樹莓派發布Zero 2 W:僅售15美元

專註於微型、低成本計算機的樹莓派(Raspberry Pi),主流產品線的定價一直徘徊在 30 – 35 美元(約 190 ~ 225 RMB)之間。不過 2015 年的時候,其開始嘗試推出售價低至 5 美元的 Raspberry Pi Zero、並且很快提供了 10 美元的 Zero W 。而今天,該公司又宣布了 15 美元價位的 Zero 2 W 。

0.jpg

有趣的是,你甚至無需掏出 15 美元,就可以將 Zero 2 W 收入囊中 —— 因為官方會將他們分發給每一位《The MagPi》雜誌的訂閱者。

老客戶將在未來幾天內獲贈一份 Zero 2 W,且後續每位新訂閱者都會收到一件作為歡迎禮物(直到後續推出了新的型號)。

2.jpg

規格方面,Zero 2 W 採用了博通(Broadcom)的  BCM2701A1 四核 64-bit 芯片組,處理器部分為 1GHz 的 ARM Cortex-A53,輔以 512MB LPDDR2 SDRAM 。

接口方面,該版亦提供了一個 USB 2.0(支持 OTG)、兼容 HAT 的 40 針連接器、microSD 讀卡器、mini HDMI 視頻輸出、複合視頻 / 重置針腳焊點、以及 CSI-2 攝像頭連接器。

NEW Raspberry Pi Zero 2 W(via)

網絡方面,Zero 2 W 支持 2.4GHz 的 802.11 b/g/n Wi-Fi、藍牙 4.2(低功耗)。此外該板支持 1080p @ 30 幀的 H.264 / MPEG-4 編解碼,以及 OpenGL ES 1.1 / 2.0 圖形。

Zero 2 W 的整體外形與初代樹莓派 Zero 相當,且適配幾乎所有外殼配件,即日起在英國、歐盟、美國、加拿大、以及中國香港地區推出。

1.jpg

樹莓派表示其正在努力拿到更多市場區域的認證,不過考慮到目前仍在持續的全球供應鏈危機,實際交付很可能遇到一些問題。

即便如此,樹莓派仍計劃在 2021 年的剩餘時間內達成 20 萬台左右的出貨量,並在 2022 上半年出貨約 25 萬台。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2
下一篇 2021-10-2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