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抨擊App Store收費機制並稱新公司將維持自己的收費標準

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最新的活動上表示,蘋果App Store的成本扼殺了創新。另外他還稱,他正在維持對AR和VR的開發者收費在周四的Facebook Connect 2021主題演講中,扎克伯格宣布,改名為Meta的公司將更加專註於建立“元宇宙”。

45331-88209-Zuckerberg-Meta-xl.jpg

扎克伯格在宣布過程中以Oculus平台為例說明了Meta未來的運營模式。據其介紹,Meta不會成為一個為平台創建應用的開發商,相反,它的目標是建立自己的平台,這樣它就不必支付任何傭金–或在像蘋果這樣的公司實施隱私變化而導致廣告收入下滑時受到威脅。

扎克伯格說道:“我們還需要幫助建立生態系統,從而使數以百萬計的人能夠在未來擁有利益,這些可以為他們的工作獲得回報並隨着潮流的上漲而受益–不僅僅是作為消費者,而且是作為創造者和開發者。這段時期還將保持謙遜,因為儘管我們是一家大公司但我們也了解到為其他平台建設是什麼樣的。在他們的規則下生活深刻地塑造了我對科技行業的看法。”

這位Meta CEO還補充稱,他逐漸相信,缺乏選擇和高收費正在扼殺創新、阻止人們建造新事物並阻礙整個經濟的發展。

扎克伯格雖然沒有提到蘋果或Google的名字,但這些評論顯然是直接針對它們的。蘋果和Google都經營着應用市場,當客戶在他們的應用上進行購買時則會向開發者收取費用。

蘋果因其對應用和應用內購買的30%的傭金而受到嚴厲審查。Google也有收取30%費用的情況。不過近期,兩家公司後來都對其傭金比例進行了調整。

扎克伯格表示,Meta的平台如Oculus將為開發者和創作者保持較低的費用。不過這位Meta CEO確實也指出,鑒於對該公司新規劃的生態系統的投資,一些費用可能會更高。“為了保持對這個未來的投資,我們需要在某些時期保持較高的費用以確保我們在這個項目上總體上不會損失太多資金。”

Facebook目前正因涉嫌允許仇恨言論、錯誤信息和非法內容在其平台上橫行而受到批評。多個文件庫的泄露和舉報人的報告表明,Facebook(現名為Meta)已經意識到了這些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2
下一篇 2021-10-2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