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望遠鏡以一張垂死恆星的詭異照片來慶祝萬聖節

據CNET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通過一張瀕臨死亡的CW Leonis恆星“詭異”圖像來呈現萬聖節氣氛。這顆恆星看起來像一個宇宙蜘蛛網,儘管對其外觀有一個非常有根據的科學解釋。

EFZ0HSOW{Q)Q){FBY)[]U2X.png

為了與萬聖節保持一致,美國宇航局(NASA)將這顆恆星比作一個催眠的漩渦,一個窺視女巫的大鍋和一個巨大的太空蜘蛛網。

CW Leonis是所謂的“碳星”。歐空局(ESA)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橙紅色的‘蜘蛛網’是吞噬垂死恆星的煙塵雲。它們是由CW Leonis的外層被拋出到墨黑的虛空中產生的。”  哈勃是NASA和ESA的一個聯合項目。

NASA哈勃望遠鏡以一張垂死恆星的詭異照片來慶祝萬聖節

NASA哈勃望遠鏡以一張垂死恆星的詭異照片來慶祝萬聖節

CW Leonis距離地球約400光年,使其成為離我們最近的碳星。哈勃見證了這顆恆星周圍物質的變化,從2001年至2016年期間望遠鏡觀測的動畫中可以看出。

這顆碳星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發生亮度變化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ESA表示:“天文學家推測,籠罩CW Leonis的塵埃中的縫隙可能允許星光束穿透並照亮塵埃,就像穿過雲層的探照燈信標。”

(0)
上一篇 2021-10-29 08:52
下一篇 2021-10-29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