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低空穿越城區 2家涉事公司被罰:違反最低安全高度規定

今年9月18日,一架輕型運動類通用航空飛機,超低空飛越成都市區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視頻顯示,這架通航飛機在一處建築稠密地區飛行,飛機首先在一棟高樓中部高度平行處穿越而過,隨後又在兩棟高層居民樓中間,以平行甚至略低於居民樓樓頂高度穿越而過,其中一棟居民樓樓頂有“北歐印象”的標識。

根據機身塗裝信息,涉事飛機屬於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機型為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製的單發雙座下單翼輕型運動飛機山河SA60L(阿若拉)。視頻顯示,涉事飛機處於最低飛行高度時,比附近部分樓宇還低。

據上游新聞最新報道稱,成都兩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通航飛機超低空穿越新都區城區一事,該局已經對涉事的兩家通航公司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一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出行政處罰,分別對兩家公司進行了罰款,但沒有具體對外披露調查詳情。

涉事飛機確屬成都淮州機場駐場通航公司“飛歌航空”。相關專業人士表示,根據網上視頻,當時飛機可能在執行任務、載客觀光或帶飛學員。視頻中的“北歐印象”住宅樓距成都淮州機場僅70公里左右,預計剛起飛約20分鐘。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趙某在接受成都當地媒體採訪時曾表示,“(航線)沒有偏離,現在不做解釋。局方已經介入調查,我們全力配合。”

四川飛歌在成都市新都區城區的人口稠密區超低空飛行視頻曝光后,四川一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同樣位置進行超低空飛行的視頻也被網友發布到了互聯網社交平台,同時疑似在成都第一高樓“綠地468”附近低空飛行的視頻也被發布。輿論普遍質疑,在人口密集的城區,超低空飛行的通航飛機在違反了飛行規則的前提下,如果遭遇緊急情況,沒有時間進行處置。

對此,民航西南管理局對外公布了行政處罰統計表,其中針對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一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違規飛行,民航西南局對其進行了罰款處罰,但民航西南局沒有對外公布具體的處罰調查情況和內容。

根據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四川監管局最新公告,兩家航空公司涉嫌違規飛行,涉嫌違反了《一般運行和飛行規則》第91.119條“最低安全高度”相關規定。

(0)
上一篇 2021-10-28 10:24
下一篇 2021-10-2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