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NVIDIA的ARM收購案展開正式調查

歐盟委員會已經對NVIDIA收購芯片設計商ARM展開了正式的競爭調查,該交易將使NVIDIA以400億美元的價格從軟銀手中收購這家位於英國的公司,該交易最早於2020年9月宣布。歐盟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在一份新聞稿中說,NVIDIA收購ARM可能會使其他製造商更難獲得ARM的技術,損害大部分半導體行業(當下已經面臨非常難堪的供應問題)。

歐盟對NVIDIA的ARM收購案展開正式調查

擔憂的核心是ARM的中立性,ARM將其芯片設計授權給廣泛的公司,包括蘋果、三星和高通,其中許多公司與NVIDIA相互競爭,有人擔心由NVIDIA控制ARM可能會導致NVIDIA的競爭對手處於不利地位。

“監管機構並不相信NVIDIA會保持ARM的開放的說法”

《金融時報》在2月報道,NVIDIA的首席執行官黃仁勛表示上述擔憂不會發生,並承諾維持ARM的開放許可模式,但對該交易的批評者擔心,監管機構將無法迫使NVIDIA無限期地保持中立。

根據歐盟的新聞稿,NVIDIA提交了承諾,試圖解決其中的一些問題,但委員會認為這些承諾”不足以明確地駁回其對交易效果的嚴重懷疑”。

歐盟還計劃調查該交易如何影響競爭對手與ARM共享信息,以及NVIDIA是否會改變ARM的研發資金,使其產品更有利可圖,從而損害那些使用ARM其他技術的公司。

NVIDIA和ARM都在期待這樣的監管調查,並預計該交易可能需要18個月才能完成。歐盟的調查也不可能是該交易面臨的唯一監管審查。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在要求第三方對該合併案發表意見后,於8月建議進行自己的深入調查。據《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和中國的監管機構也可能對該交易進行正式審查。另外,英國也在調查收購案潛在的國家安全影響。

歐盟對NVIDIA的ARM收購案展開正式調查

相關文章:

NVIDIA價值540億美元的Arm收購案遭遇歐委會阻撓 被迫提出讓步方案

英偉達收購ARM交易或徹底泡湯:四國監管機構均有意否決

(0)
上一篇 2021-10-28 01:23
下一篇 2021-10-28 0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