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看起來很有希望的SETI信號卻來自於人造物體

現代人類社會一直在使天文學家的工作變得越來越有挑戰性。雖然我們已經指定了無線電靜默區,提出了黑暗天空倡議,但最近由於寬帶互聯網衛星的發射,使緊張局勢加劇,這些衛星的數量迅速增加。最近幾周,這些擔憂的原因已經凸顯出來了。

10月初,研究人員發表的論文表明,已知最遙遠星系的觀測結果實際上是圍繞地球運行的空間垃圾產物。而在周一,”突破聆聽”項目描述了它是如何努力工作以確定一個看起來很有希望的SETI信號實際上是地球上電子產品的產物。

ESAHubbleNasa_ProximaCentauri-CROPPED-800x340 (1).jpeg

第一個有爭議的觀測可能是有史以來觀測到的最遙遠的超新星。描述它的論文觀察到了近紅外線中的閃光,這與宇宙中最早星系之一的位置相吻合。如果閃光源自那裡,那麼中間的距離造成的紅移將意味着最初的爆發是在紫外線範圍內,這表明它是超新星的產物。這將意味着我們觀察到了宇宙中最早形成的恆星之一死亡,這是一個潛在的重大發現。

但從那時起,其他論文提出,根據觀測的時間和來源,該位置也會與一個已停用的俄羅斯助推器的空間位置相吻合。而觀察到太空垃圾的幾率比我們碰巧在觀察那麼遠的恆星爆炸的幾率要高得多。因此,論文認為,我們可能還沒有真正看到一顆超新星。不管這些爭論的結果如何,空間垃圾的存在顯然使解釋觀察結果變得相當複雜。

周一,”突破聆聽”發布了兩篇論文,描述了其開展的以半人馬座為中心的SETI觀測活動。這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而且它的宜居區也有一顆行星。第一篇論文主要描述了觀測過程和使用的硬件以及觀測的原始統計數據。

這些統計數據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SETI研究人員所面臨的挑戰。在觀測過程中,超過400萬個單獨的信號超過了噪音,足以跨越分析的門檻。但是這些信號中的絕大多數都是假的,它們要麼只是出現了一次就再也沒有出現過,要麼在望遠鏡轉向其他物體時也出現過。

41550_2021_1479_Fig1_HTML.webp41550_2021_1479_Fig2_HTML.webp41550_2021_1479_Fig3_HTML.webp41550_2021_1479_Fig4_HTML.webp

(0)
上一篇 2021-10-27 23:23
下一篇 2021-10-27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