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快餐均被發現有害化學物質 可能導致生育問題

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快餐已經越來越受歡迎。不過,這些看似方便的食物,吃起來健康嗎?據外媒報道,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米爾肯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下,在美國一些暢銷的快餐中,幾乎都含有內分泌干擾物(EDC)。2018年,喬治·華盛頓大學米爾肯公共衛生學院通過美國人的尿液樣本分析研究發現,那些最近報告在快餐店吃飯的人中,鄰苯二甲酸鹽水平會高於那些經常在家吃飯的人。

而為了進一步驗證這一實驗結果,研究人員此次則直接盯上了快餐。他們從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地區的6家不同餐廳收集了64份食物樣本,包括漢堡包店、比薩餅店和Tex-Mex餐廳。

此外,研究人員還從其中三家餐館收集了幾副食品處理手套。隨後,他們測試了所有常用的鄰苯二甲酸鹽以及其他增塑劑,這些增塑劑被認為是鄰苯二甲酸鹽更安全的替代品。

結果發現,81%的食物含有鄰苯二甲酸二正丁酯,70%的食物還含有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而這兩種化學物質都可能導致生育問題。此外,89%的食物含有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這是一種非鄰苯二甲酸酯的增塑劑。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有研究指出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 是一種比鄰苯二甲酸鹽更安全的化學物質,但尚未對其進行深入研究。

因此,關於其對人類安全性的任何結論仍然是推測性的。此外,肉類食品,包括芝士漢堡和雞肉卷餅,通常這些化學物質的含量最高。

不過,有證據表明,過多的接觸內分泌干擾物,包括鄰苯二甲酸鹽,會對兒童的發育產生負面影響,並增加他們患哮喘、肥胖症和後來的生育問題等健康狀況的風險。

據了解,鄰苯二甲酸鹽又稱酞酸酯,是鄰苯二甲酸形成的酯的統稱,被認為是生活環境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環境激素。

它被普遍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材料、醫用血袋和膠管、乙烯地板和壁紙、清潔劑、潤滑油、個人護理用品等數百種產品中,但是近年來,這類化合物引起的環境健康危害,受到了環境科學,公共衛生領域。

一般人容易會在塑膠製品包裝中接觸到鄰苯二甲酸酯類。但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在加工、加熱、包裝、盛裝的過程里,也可能會造成鄰苯二甲酸酯的溶出且滲入食物中。

有研究表明,鄰苯二甲酸酯在人體和動物體內發揮着類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擾內分泌,使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數量減少,精子運動能力低下,精子形態異常,嚴重的會導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生殖問題的“罪魁禍首”。

在化妝品中,指甲油的鄰苯二甲酸酯含量最高,很多化妝品的芳香成分也含有該物質。該物質會通過女性的呼吸系統和皮膚進入體內,如果過多使用,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還會危害到她們未來生育的男嬰的生殖系統。

暢銷快餐均被發現有害化學物質 可能導致生育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7 22:30
下一篇 2021-10-27 2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