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遭調查:吹哨人曝光的內容或違反2019年的50億美元和解協議

據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對Facebook展開調查,以評估該公司是否違背了之前與FTC達成的和解協議。2019年,Facebook曾向FTC支付50億美元,以解決FTC對“劍橋分析醜聞”的調查。2018年3月,Facebook承認,劍橋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違規獲得了5000萬Facebook用戶的信息,並成功地幫助特朗普贏得了美國總統大選。

後來,Facebook經調查發現,最多有8700萬用戶的信息被劍橋分析公司不當分享。

Facebook再遭調查:吹哨人曝光的內容或違反2019年的50億美元和解協議

隨後,FTC對此展開了調查。2019年,雙方達成和解。FTC同意放棄起訴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而Facebook承諾將更好地管控數據隱私操作。

如今,由於“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的曝光,FTC又對Facebook展開調查,以評估是否違背了之前與FTC達成的和解協議。

上個月,豪根向媒體披露了多份Facebook內部文件,包括研究報告、員工討論和高級管理層報告內容等,揭示了Facebook的種種“罪行”。例如,Facebook已多次發現,其Instagram應用程序對青少年有害。

本月早些時候,三名參議員曾致信FTC,要求FTC確保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遵守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法律法規。

本周一,豪根在向英國議會作證時又揭露了Facebook的種種問題。例如,Facebook傾向於提拔那些對公司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的人。此外,Facebook雖然擁有一些優秀的員工,但Facebook糟糕的企業文化,激勵他們做出一些不良行為。

對於此次調查,FTC拒絕發表評論。但知情人士稱,FTC已經接觸了豪根團隊。

(0)
上一篇 2021-10-27 21:24
下一篇 2021-10-27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