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三季度營收增長54%:受益服務器和遊戲機芯片強勁需求

北京時間10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AMD在周二收盤后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潤和營收超出分析師預期,對第四季度的業績預期也很強勁。該股在盤后交易中上漲了1%。以下是這家芯片製造商在截至10月2日的季度內相對於市場平均預期的表現:

AMD第三季度營收增長54%:受益服務器和遊戲機芯片強勁需求

每股收益:調整後為0.73美元,市場預期為0.67美元,同比增長16%。

營收: 43.1億美元,市場預期為41.2億美元,同比增長54%。

AMD預計第四季度營收為4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42.5億美元。AMD預計第四季度同比增長39%。

AMD第三季度營收增長54%:受益服務器和遊戲機芯片強勁需求

AMD是過去18個月電子產品銷售激增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為其CPU和GPU為個人電腦、服務器和遊戲機提供動力。這些營收計入AMD的計算和圖形部門,該部門報告的營收為24億美元,同比增長44%。

PC市場已經較一年前的快速發展有所放緩,當時,世界各地的人們仍然需要電腦來實現居家工作或學習。但AMD表示,隨着客戶選擇更強大的處理器,其芯片的平均售價將會提高。

AMD報告其嵌入式、企業級和半定製領域的服務器芯片和遊戲機芯片營收為19億美元,在Epyc服務器芯片和“半定製”(即向遊戲機製造商銷售的芯片)營收增加的推動下同比增長 69%。

隨着微軟和Google等巨頭購買AMD的芯片來運行雲服務,該公司正憑藉其Epyc處理器在服務器市場搶佔份額。AMD CEO蘇姿豐在聲明中表示,數據中心營收同比翻了一番,目前佔AMD總營收的25%左右。

與此同時,索尼Playstation 5和微軟新款Xbox遊戲機仍然需求旺盛,甚至一機難求。同樣,AMD的圖形和中央處理器在商店中也很難買到現貨。

“由於對最新的微軟和索尼遊戲機的需求仍然非常強勁,半定製營收連續增長。”蘇姿豐在周二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說,“隨着我們進一步增加供應以滿足持續的遊戲機需求,我們預計第四季度半定製營收仍會增加。”

AMD是一家無工廠芯片公司。它負責設計芯片的內部技術,然後將製造業務外包給台積電和GlobalFoundries等代工合作夥伴。蘇姿豐9月預計芯片短缺將在2022年得到緩解。

AMD仍在繼續控制成本並提高盈利能力。該公司最新一個季度的毛利率為48%,高於去年同期的44%,主要原因是客戶紛紛購買更昂貴的處理器。AMD預計第四季度的毛利率為49.5%。AMD當季凈利潤為8.93億美元。

去年10月,AMD宣布以3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Xilinix,這將使該公司在數據中心芯片市場上與英特爾展開更好的競爭。AMD 表示,該交易仍有望在2021年底前完成,目前在監管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

AMD還透露,該公司本季度回購了7.5億美元股票。其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30%以上。

(0)
上一篇 2021-10-27 09:23
下一篇 2021-10-27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