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為英國情報部門託管機密材料 英媒擔憂引發主權問題

英國媒體近日報道稱,包括軍情五處、六處在內的英情報部門已經與美國互聯網公司亞馬遜簽訂合同,以託管機密材料,目的是在情報活動中增加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的使用。英國《金融時報》10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稱,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軍情六處與政府通信總部(GCHQ)已與亞馬遜公司創建的的雲計算平台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AWS)簽訂合同。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支持採購亞馬遜的高安全雲系統,供其姊妹機構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使用。據悉,英國國防部等其他政府部門也將在聯合行動中使用該系統。

英國《衛報》指出,與亞馬遜的合同可能會引發對於主權問題的擔憂,因為英國最機密的情報數據將由一家美國科技公司託管。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對媒體表示,不會對有關其與技術供應商關係的報道發表評論。亞馬遜也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總部位於英國的非營利機構“國際隱私組織”的執行董事古斯·侯賽因對《金融時報》表示,英國議會、監管機構和公眾需要了解有關這筆交易的更多細節。

“這是一種令人擔憂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他們秘密達成了一致。”侯賽因稱,“這份合同繼續下去,亞馬遜將被定位為全球情報機構的首選雲服務提供商。亞馬遜必須回答,它準備為哪些國家的安全服務工作。”

亞馬遜將為英國情報部門託管機密材料 英媒擔憂引發主權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7 08:23
下一篇 2021-10-27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