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的超熱帶炸彈氣旋淹沒美國西海岸

2021年10月24-25日,有史以來襲擊太平洋西北地區最強烈的熱帶氣旋之一,在北美西海岸引來的水汽創下歷史新高。華盛頓海岸外的風暴中心壓力為942.5毫巴,相當於4級颶風,是一周內北太平洋的第二個極端低壓風暴。兩者都在24小時內表現出超過24毫巴的壓力下降,使其成為 “炸彈氣旋”。

這兩個風暴前線將夏威夷北部的水汽流引向西海岸,形成狹長的水汽帶,被稱為大氣層河流。大氣層河流佔美國西部所有降雨和降雪的百分之五十。這一系列風暴帶來了大風和極端降水,澆滅了野火,並給加州中部和北部的極端乾旱帶來了一些緩解。但這些事件也造成了停電、洪水、山體滑坡以及沖毀道路的泥石流。

West-GOES-October-2021-2048x2048.jpg

西部天氣和水極端中心將10月24日至25日的大氣河流列為舊金山灣區的5類事件。1至5級考慮的是這些在冷鋒前行的濕潤空氣河流持續時間和攜帶的水汽量。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在加利福尼亞的藍峽谷,10月24-25日的24小時內降雨量為10.4英寸,打破了1964年創造的9.33英寸的記錄。在同一時期,薩克拉門托市中心的雨量為5.44英寸,打破了1880年創造的記錄。就在一周前,薩克拉門托還打破了另一個最長乾旱期的極端記錄,標誌着212天沒有可測量的雨水。

10月24日,美國國家氣象局對加州2018年至2021年期間發生野火造成的13個燒痕地區發出山洪警報。這些警告包括太浩湖附近的卡爾多火燒痕,預計10月25日那裡將有幾英寸的降雨。在加州海岸上下,NWS發布了西部至西北部海灘的16至24英尺的高浪警告。同時,冬季風暴警告在內華達山脈生效,那裡的高海拔地區預計會有數英尺的雪。風暴的殘餘物預計將在10月25日晚到達南加州。

(0)
上一篇 2021-10-27 00:23
下一篇 2021-10-27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