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擬對Facebook等在線平台算法加強監管

美國國會議員正在考慮推動立法以對 Facebook 等在線平台的算法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出現一個“吹哨人”弗朗絲·霍根(Frances Haugen)。
作為Facebook的前產品經理,她向美國國會作證,爆出Facebook的大量“黑幕”。據其披露的Facebook數千頁的內部文件顯示,該公司優先考慮增長和參與度的算法正驅使人們瀏覽更具爭議和有害的內容。

儘管美國1996年《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為在線平台提供了廣泛的法律豁免權,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同意科技公司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立法者正在努力思考如何制定法律來允許或禁止某些類型的言論(這些言論有可能與《第一修正案》發生衝突),而監管自動算法正成為一種可能的策略。

馬薩諸塞州民主党參議員埃德·馬基(Ed Markey)對媒體表示:“驅動強大社交媒體平台的算法是黑匣子,使公眾和政策制定者難以進行監督,並確保公司遵守規定,即使是他們自己的規定。”

霍根此前也曾表示,監管像Facebook這樣的在線平台的最佳方式是專註於系統性的解決方案,尤其是機器學習架構的透明度和問責制,正是這種架構推動着一些世界上最大、最有影響力的企業。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是參議院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主席,他領導了國會對豪根指控的調查。布魯門撒爾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指出,Facebook平台的機器學習架構不僅對用戶構成威脅,而且對民主也構成威脅。

他表示:“Facebook顯然無法自我監管,因為其強大的算法會推動對兒童有害的內容並助長仇恨。這極大地增加了要求改革、制定保護青少年的規則以及要求Facebook這類大型科技公司實現真正的透明度和問責制的聲音。”

雖然加強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管是一項緊迫的任務,但美國國會要對一個技術複雜、發展迅速的行業進行監管無疑是艱巨的。圍繞《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的爭議仍在繼續,批評者指出,政府對言論的監管可能會使已經被邊緣化的聲音噤聲,同時多個美國民權組織都曾告誡立法者不要修改第230條款。

因此,監管的重點將放在算法上。這種方式的支持者認為,平台不應為用戶生成的內容負責,但要為自己的系統如何被設計來放大某些類型的信息負責。

眾議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弗蘭克·帕隆(Frank Pallone)提出一項新法案,該法案將撤銷第230條款對任何使用算法放大或推薦危險內容的在線平台的保護。“設計宣揚極端主義、虛假信息和有害內容的個性化算法是一種有意識的選擇。平台應該對此負責。”

此外,還有其他多位議員提出法案,採取不同方式對Facebook等在線平台進行監管,包括關注企業如何使用算法、要求在線平台允許用戶關閉由算法創建的“過濾氣泡”以避開算法對平台的操縱等。

(0)
上一篇 2021-10-26 17:13
下一篇 2021-10-26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