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二手車推銷媛”?低俗病態營銷該休矣

繼“佛媛”之後,網絡直播平台又出現“二手車推銷媛”。據媒體報道,近期,一些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上,二手車直播帶貨頻繁出現低俗營銷:為了博眼球,女主播們往往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用各種性感撩人的姿勢和具有挑逗性的言語,大打色情擦邊球。  ‍

用裹着絲襪的腳換擋、標榜“一單抱一下,兩單親一下,三單共進晚餐,四單怎麼你說了算”……面對那些穿着暴露、言語挑逗的“二手車推銷媛”,有網友發問:“賣的究竟是車還是軟色情?”衣着暴露,動作撩人,辣人眼睛;言語露骨,用詞輕佻,污人耳朵。這樣的推銷着實令人反感。

推銷二手車,並無不可,踏踏實實當好推銷員就行了。但現在一些直播非要加點“軟色情”的料,推銷員變成了“推銷媛”,這既降低了自身的形象,也低估了觀眾的審美,還敗壞了社會風氣。

她們賣力表演,當然是為了“元”——收錢幹活,幫商家推銷二手車。為了達到效果,她們無底線“消費”自己的身體,委實可悲。可悲的背後是可憎。是誰讓她們在前台輕浮地表演?她們的“後台”是誰?正是那些無底線的商家。

這些商家打得一手好算盤,這個算盤上寫着清晰的兩個字:利益。為了推銷二手車,商家沒有把精力花在質量上、花在服務上、花在價格優勢上,而是劍走偏鋒,妄圖靠情色博眼球、刷流量,攫取利益。

這是歪招,更是險棋。大打色情擦邊球,無疑已經走到了違法邊緣。“推銷媛”吃不了兜着走,背後的相關商家就能脫得了干係?根據國家網信辦發布的《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直播服務提供者以及互聯網直播服務使用者不得利用互聯網直播服務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擾亂社會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權益、傳播淫穢色情等法律法規禁止的活動。傳播淫穢色情,就是踩紅線。

“推銷媛”大打色情擦邊球,也與一些短視頻平台的縱容有關。根據《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平台應當對違反法律法規和服務協議的主播,視情採取警示、暫停發布、關閉賬號等處置措施,及時消除違法違規直播信息內容,保存記錄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這種流量是毒流量,這種人氣是病態的人氣,平台必須加以規範。

低俗營銷沒有出路,靠打色情擦邊球而賺取眼球,這種低俗病態的商業模式該休矣。遏制此類現象,不能僅僅寄希望於相關商家自查自糾,還需要依法管理,打碎它們走“捷徑”的幻想,也需要廣大網友自覺抵制軟色情現象,不關注,不買賬,更不捧場。

相關文章:

美女網紅爭當“佛媛” 抖音處罰相關帳號48個

“病媛”事件當事人發聲:確實做過甲狀腺手術、從沒直播帶過貨

幼兒園門口出現“幼兒媛” 黑絲短裙背書包擺拍引熱議:平台出手封禁

打色情擦邊球的“二手車推銷媛”

(0)
上一篇 2021-10-26 10:02
下一篇 2021-10-26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