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VeCare技術 在保持繃帶不動的情況下傳輸傷口數據

據New Atlas報道,治療慢性傷口一個諷刺之處在於,當移除敷料以檢查傷口時,往往會使傷口的癒合過程受到影響。一種新型的”智能繃帶”的設計考慮到了這個問題,因為它可以將傷口數據傳輸到臨床醫生的移動設備上的一個應用程序。

OTC_2%C9O6DD$VLM{~0`VFX.png

目前,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科學家正在開發這種電子增強型繃帶技術,它被稱為VeCare。實際的一次性繃帶本身是由四層組成的。底層緊貼傷口,然後是一個扁平的微流體收集裝置,一個靈活的電化學免疫傳感器,以及一個透氣的保護外層。

當繃帶靠在傷口上時,來自傷口的液體通過毛細作用被吸入微流控裝置。當一個單獨的可重複使用的電池供電的芯片被插入從免疫傳感器延伸出來的導線時,後者自動開始分析液體。

abg9614-f1.jpeg

在15分鐘內,它能夠測量傷口部位的pH值和溫度,這反過來又可以用來確定是否發生了任何感染。該系統還能夠識別存在的細菌類型,以及炎症水平。所有這些數據都以無線方式傳輸到附近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一個應用程序。

雖然醫生或臨床醫生可以進行VeCare測試,但病人也有可能在自己家裡進行測試,從而節省不必要的診所之旅。在這兩種情況下,如果應用程序顯示所有的傷口參數都令人滿意,就可以將敷料留在原處,讓傷口不受干擾。

研究人員利用VeCare已經在慢性靜脈性腿部潰瘍患者身上進行了成功的臨床試驗。該技術目前正在進一步開發,以滿足監管標準和大規模生產的考慮。

由Lim Chwee Teck教授和Gao Yuji博士領導的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26 09:02
下一篇 2021-10-26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