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超越聯邦快遞 成為美國第三大包裹快遞公司

據報道,全球貨運及電子商務追蹤公司Pitney Bowes(必能寶)最新數據顯示,亞馬遜已超越聯邦快遞,成為美國第三大包裹快遞公司。多年來,聯邦快遞、UPS和美國郵政一直主導着美國的快遞市場。 但Pitney Bowes最新一份報告顯示,亞馬遜在2020年運送的包裹數量已經超過了聯邦快遞。對於亞馬遜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成功,因為快遞服務並不是其主業。

亞馬遜超越聯邦快遞 成為美國第三大包裹快遞公司

數據顯示,去年亞馬遜的包裹量同比增幅最大,較2019年的18.5億包裹增長127%。其次是美國郵政(增長34%)、聯邦快遞(增長21.7%)和 UPS( 增長12.6%)。

USPS派送的包裹最多,達到76億件,其次是 UPS(49.2億件)、亞馬遜(42億件)和聯邦快遞(32.5億件)。 Pitney Bowes稱,這四家公司合計佔據了美國市場99%的份額。其中USPS佔38%,UPS佔24%,亞馬遜占 21%,聯邦快遞佔16%。

亞馬遜在快遞行業的崛起令人矚目,因為直至2014年,亞馬遜在該市場的份額還為零。此後,亞馬遜投入資源建立一個由倉庫、卡車、飛機和送貨司機組成的網絡。 隨着運輸網絡的加強,亞馬遜逐漸從聯邦快遞等第三方託運人手中奪得份額。

將來,如果亞馬遜將其物流業務作為一項服務,提供給品牌和零售商,也不足為奇。 憑藉多年來所積累的專業知識,亞馬遜可以輕鬆做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1-10-26 02:06
下一篇 2021-10-26 0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