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太火 韓寬帶商索要服務費遭奈飛拒絕:會阻礙娛樂公司在韓盈利

據報道,在“魷魚遊戲(Squid Game)”等熱門影片引發數據流量激增之後,Netflix公司拒絕韓國一家互聯網供應商要求付費使用其網絡的要求,並稱此舉可能會阻礙娛樂公司在韓國的盈利。目前,SK寬帶公司(SK Broadband Co.)正在向Netflix公司提起訴訟,要求其支付使用費。與此同時,這家流媒體巨頭正在就早些時候韓國一家法院拒絕Netflix不承擔此類費用的請求提起上訴。

魷魚遊戲太火 韓寬帶商索要服務費遭奈飛拒絕:會阻礙娛樂公司在韓盈利

Netflix公司的公共政策副總裁迪恩·加菲爾德(Dean Garfield)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雖然支付網絡使用費用對Netflix產生的直接經濟影響尚不清楚。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很可能會呈“指數級”增長。

包括《韓國時報(Korea Times)》在內的本土媒體於6月援引當地法院的報道稱,SK電信估計,僅在2020年,Netflix就需要支付272億韓元(約合2300萬美元)的使用費。這一數字超過了該公司去年在韓國收入總額的6%。

Netflix在韓國的面臨的重重官司揭示出該公司在這個全球最令人垂涎的流媒體市場之一所面臨的挑戰。目前,韓國市場佔到Netflix公司在亞洲客戶的的15%,占該公司在亞洲地區收入的比例也大致相同。

自2016年Netflix進入韓國以來,該公司已經花費了超過10億美元用於開發劇集。在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競爭對手加大在韓國市場的流媒體投資之際,成本上漲可能會影響收益。

加菲爾德表示,網絡使用費將造成一個“不公平、反競爭的環境”,互聯網供應商可以向企業收取任何他們想要收取的費用。他說,此舉可能會“潛在地限制韓國消費者獲得他們想要看到的內容的能力,因為一旦價格變得如此令人望而卻步的話,像我們這樣的流媒體服務根本負擔不起。”

Netflix估計《魷魚遊戲》的價值將接近9億美元。加菲爾德表示,他還擔心其他國家的互聯網供應商可能會效仿韓國供應商收取費用。

他表示:“毫無疑問,一些網絡運營商會看到韓國發生的這種情況,並試圖複製這種情況,因為這符合他們的利益。”

SK寬帶的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回復中表示,如果Netflix公司預計網絡使用成本將呈指數級增長,這意味着它的用戶也將以同樣的規模增長,從而有能力提供足夠的收入來支付網絡使用費用。這位發言人表示,雖然韓國的內容提供商需要向網絡提供商支付費用,但Netflix沒有,而且它在韓國的用戶和流量都在增加,這是不公平的。

這位發言人說道:“互聯網不是免費的。不僅是個人,公共機構、政府機構和大學也要支付互聯網使用費。”

據韓聯社(Yonhap News)報道,韓國一家法院6月份駁回了Netflix公司的請求,該請求要求Netflix確認自己不需要向韓國最大移動運營商SK電信(SK Telecom Co.)的子公司SK寬帶支付此類費用。Netflix正在對這一判決提出上訴。

據TechCrunch報道,SK寬帶上月底提出反訴,要求Netflix支付過去3年的帶寬使用費。該公司表示,截至2021年9月,Netflix的網絡流量比2018年5月增加了24倍。幾周前,《魷魚遊戲》首次公映,在國際上引起了轟動。

加菲爾德表示,SK寬帶和其他一些本地網絡運營商拒絕使用Netflix開發的免費系統,該系統可能會吸收95%以上的數據流量,但他沒有透露其他供應商的名字。

通過這個名為“開放連接(Open Connect)”的系統,Netflix將把節目存儲在自己的服務器上,然後部署到互聯網運營商的本地數據中心。然後,這些程序將繞過遠程數據傳輸,被傳輸給附近的客戶。

SK寬帶的發言人表示,開放連接不會改變Netflix必須使用提供商的網絡來接觸用戶的事實,也不會有助於降低提供商向用戶傳輸Netflix內容的流量成本。

雖然韓國法院稱Netflix公司會向美國的網絡運營商支付費用,但加菲爾德卻堅持表示,該公司在任何地方使用網絡都不支付任何費用。他說,在一些合作關係中,Netflix公司和網絡供應商分擔了該系統的一些技術和營銷成本。

(0)
上一篇 2021-10-25 16:01
下一篇 2021-10-25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