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TRUTH Social社交應用可能違反了它所基於的開源代碼的條款

前總統特朗普創立的新社交網絡可能違反了它所基於的軟件的使用條款。周三晚上,在特朗普披露TRUTH社交應用后,Twitter用戶開始注意到,該社交網絡似乎是基於一個名為Mastodon的開源社交網絡軟件二次開發出來的,該軟件允許人們修改底層代碼,只要他們遵守其許可。但特朗普網絡似乎採用了該網站的公開代碼,同時違反了使其免費使用的條款。

特朗普的TRUTH Social社交應用可能違反了它所基於的開源代碼的條款

Mastodon創始人Eugen Rochko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TPM,TRUTH似乎違反了該軟件規定的使用條款:提供源代碼,並向用戶提供一般產品許可證的副本。Rochko告訴TPM說:”我確實打算就這一情況尋求法律顧問,但拒絕討論他可能正在考慮的任何具體法律行動。遵守我們的AGPLv3許可證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和其他開發者願意免費奉送多年工作的唯一依據。”。

AGPL許可證規定,免費開發的軟件,如Mastodon在其被修改後仍可公開使用。根據該許可證,TRUTH需要分享對Mastodon代碼的任何修改。該要求允許開發者保持對軟件使用情況的了解,只要其在公共服務器上運行,就可以繼續保持不同的開源開發者繼續工作並進一步修改已經創建的代碼的鏈條。

前總統特朗普昨天宣布了推出社交媒體平台的計劃,說他的目標是與那些剝奪了他的傳聲筒的科技公司相抗衡,而這正是他崛起的最重要因素。TRUTH社交平台將於11月向”受邀用戶”開放測試版,並計劃於明年初公開推出。

特朗普的TRUTH Social社交應用可能違反了它所基於的開源代碼的條款

(0)
上一篇 2021-10-23 20:00
下一篇 2021-10-23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