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安全局調查德爾塔毒株的一種新亞型

英國衛生安全局22日說,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亞型變異株AY.4.2近幾個月來在英國的傳播變得越來越普遍,已被該局認定為“正在調查的變異毒株”,並正式命名為VUI-21OCT-01。

英國衛生安全局說,初步證據表明,與原有的德爾塔毒株相比,在英國感染該亞型的病例增長率可能更高。數據顯示,自這一亞型今年7月被首次發現以來至10月20日,英格蘭已有15120人感染這一亞型。

英國衛生安全局調查德爾塔毒株的一種新亞型

英國衛生安全局正在密切監測這一亞型的傳播情況,並通過實驗室和流行病學研究來更好地理解其特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跡象表明它會導致更多重症病例,或降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與原有德爾塔毒株相比,VUI-21OCT-01的基因組沒有太多突變。但該局表示,在某些情況下,一個小的變化可能足以導致病毒特性的差異。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執行官珍妮·哈里斯說:“病毒變異是常有的事且隨機發生。隨着疫情發展,特別是在感染率很高的情況下,繼續發現新的變異病毒並不意外。”這表明疫情仍未結束,因此民眾需要繼續保持警惕,在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並積極接種疫苗。

英國政府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49298例,這已是英國連續第10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4萬例,累計確診8689949例;新增死亡180例,累計死亡139326例。

(0)
上一篇 2021-10-23 17:01
下一篇 2021-10-23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