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彥宏:用工程思維做自動駕駛 未來五年培養500萬AI人才

10月23日消息,北京大學新工科國際論壇召開,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會議上表示,要用工程思維去做自動駕駛,循序漸進,先在部分場景下實現自動駕駛。同時宣布在未來5年,百度將為社會培養500萬AI人才。

百度李彥宏:用工程思維做自動駕駛 未來五年培養500萬AI人才

李彥宏認為,特斯拉對待自動駕駛是一種工程化的思維邏輯,特斯拉沒有等到實現L5級自動駕駛(全自動駕駛)之後,再推向市場,而是在實現L2級別(輔助自動駕駛)后,就推向市場,再逐步向L5級別演進。

“但這不是唯一可行的漸變方式,百度要做的是自動駕駛行駛範圍的漸變。”李彥宏表示,在任意場景下無法實現全無人駕駛,但可以先從最簡單的5萬公里、10萬公里開始,在大家都比較遵守交通規則的地方,在紅綠燈設置比較合理的地方,實現全無人駕駛。在這些地方先跑起來,在實際運營的過程中不斷提高,逐步擴大無人車服務的地域範圍,這樣也能逐漸實現L5級別自動駕駛。

(0)
上一篇 2021-10-23 15:00
下一篇 2021-10-23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