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getBench基準測試:蘋果M1 Max能效驚人 與台式仍有一定差距

Tom’s Hardware 剛剛分享了 M1 Max 新硬件平台的首個專業應用程序基準測試。結果表明,與帶有獨立顯卡的上一代 MacBook Pro 筆記本電腦相比,Adobe Premiere Pro 的實際表現還是相當喜人。即便如此,與帶有獨顯的 x86 工作站平台相比,M1 Max 也未能像許多人設想的那樣發起越級挑戰。

PugetBench基準測試:蘋果M1 Max能效驚人 與台式仍有一定差距

本周四,一位用戶向 Puget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上傳了 M1 Max MacBook Pro 在 Adobe Premiere Pro 應用程序中取得的成績。

可知其運行了 0.95.1 版本的 PugetBench for Premiere Pro,以橫向比較 2021 款 MBP 對應於 x86 獨顯機型的水平。

據悉,Adobe Premiere Pro 15.4.1 視頻剪輯軟件能夠很好地調用 CPU 內核與媒體包房引擎,因而能夠相對全面的展現各個平台的能力。

而後他通過 4K / 8K 分辨率的編解碼器來衡量實時視頻播放與導出性能,且分別驗證了側重於軟硬件加速(CPU / GPU 硬件)的壓力測試。

2.jpg

(來自:Tom’s Hardware)

總體而言,配備 M1 Max 旗艦 SoC 的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在 PugetBench 基準測試中取得了 1168 的標準分 / 1000 擴展分。

這樣的表現,已經明顯高於 x86 平台的高端筆記本電腦、且接近於高端台式機的性能。

細分來看,M1 Max 還擁有更出色的媒體播放引擎。這方面的性能不僅優於移動獨顯,甚至超越了英偉達 GeForce RTX 3090 這款消費級旗艦 GPU 。

對於專註視頻剪輯工作的用戶來說,M1 Max 的吸引力還是相當大的。畢竟新款 MBP 還擁有相當流暢的系統體驗,並且媲美高端台式機。

視頻導出方面:2021 款 16 英寸 MBP 的工作負載明顯優於上一代機型,但在某種程度上落後於其它高端筆記本電腦、更別提“越級”挑戰工作站了。

儘管 PugetBench for Premiere Pro 的導出工作負載包括大量的 CPU / GPU 特效序列,總體得分顯得有些參差不齊,但其在現實世界中仍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

GPU 算力方面:Adobe Premiere Pro 算是可以充分發揮 GPU 效能的專業應用程序之一。

對於配備了 32 集群定製 GPU / 4096 個 ALU 的 2021 款 MBP,能夠輕易打敗上代 Radeon Pro 5500M 獨顯機型一事,我們也並不感到意外。

橫向對比移動 GPU 市場的其它競爭對手, M1 Max SoC 的圖形性能也相當能打。不僅可以叫板 GeForce RTX 3060 / 3080(似乎有些異常偏慢),消耗功率也少得多。

當然,M1 Max 畢竟只是一枚高能效比的移動 SoC,更強大的任務還是可以交給蘋果自家配備高端台式獨顯的 Mac Pro 工作站去完成。

(0)
上一篇 2021-10-23 15:00
下一篇 2021-10-23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