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披露法庭文件顯示Google曾遊說蘋果等公司阻擾美國兒童在線隱私法

在本周五解封的法庭文件中顯示,在 2019 年 8 月有蘋果、Facebook 和微軟出席的會議中,Google 試圖想要遊說這些公司共同阻擾美國政府加強兒童在線隱私法的努力。根據德克薩斯州和其他州的內部文件,Google 擔心歐洲的新隱私規則將適用於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和微軟的 Skype 等數字服務。

最新披露法庭文件顯示Google曾遊說蘋果等公司阻擾美國兒童在線隱私法

在會議前的一份備忘錄中,Google 高管表示:“我們已經成功地減緩和推遲了[電子隱私條例]的進程,並一直在幕後與其他公司攜手合作”。據悉這場 8 月召開的會議中,Google 表明“在兒童隱私和安全方面的立場和優先事項的一致領域並縮小差距”。

在披露的法庭文件中並沒有詳細說明會議的內容,各州稱會議發生在2019年8月6日。但蘋果發言人弗雷德恩斯(Fred Sainz)周五表示,蘋果沒有代表參加這次會議。微軟發言人拒絕對這次會議發表評論。當周五被問及時,Facebook 沒有立即提供評論。

Google 發言人 Julie Tarallo McAlister 說,德克薩斯州訴訟案中的新說法“充滿了不準確之處”,但沒有談到該州對會議的描述。她說:“我們一直清楚地表明,我們支持全球一致的隱私規則,”她說。”例如,我們多年來一直呼籲國會通過聯邦隱私立法”。

但是,兒童隱私立法的主要倡導者艾德·馬基(Ed Markey)參議員說,有關 2019 年會議的披露表明情況並非如此。馬基說:“大科技公司及其遊說大軍正在努力阻止國會制定隱私立法的努力,因為這將花費他們的錢。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即使涉及到兒童,這些公司也把他們的底線放在他們用戶的福祉之前”。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3
下一篇 2021-10-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