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拍攝三角洲及山丘圖像 以了解傑澤羅隕石坑過去的歷史

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漫遊車和科學團隊在“火星合日”期間進行了應有的休息,但仍有令人振奮的消息要分享。上周,《科學》雜誌發表了第一篇包含任務結果的科學論文。“毅力號”拍攝的傑澤羅三角洲以及附近一個名為Kodiak的山丘的圖像,使任務科學家更好地了解了傑澤羅隕石坑過去的歷史和可居住性。

Mastcam-Z-Spots-Remnant-of-a-Fan-Shaped-Deposit-of-Sediments-777x576.jpg

在地球上,確定一個地區的地質歷史的過程比“毅力號”所面臨的挑戰更簡單。地質學家可以在地球上進行實地工作,這使他們可以近距離研究岩石。地質學的基本原則之一是,除非後來被板塊構造等事件破壞,否則岩石層會隨着時間的推移相互沉積。這意味着最古老的岩石在底部,而最年輕的岩石在頂部。在地球上,地質學家通常可以直接走到不同岩層暴露的地方,沿着岩層上坡,因為它們變得越來越新。地質學家可以測量岩層的厚度,並注意到岩層中的不同特徵,如顆粒大小和傾斜的岩層等。他們很可能能夠花大量的時間來觀察露頭,從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距離來觀察它,以全面了解它的樣子。

NASA-Perseverance-Rover-Artistic-Rendering-777x437.jpg

Mastcam-Z和SuperCam拍攝了三角洲前沿和Kodiak的驚人詳細圖像。科學家精心計劃,在一天中能看到各層的最佳時間拍攝圖像,同時還要保證相機的安全!這是在還有時間的情況下完成的。這樣做的同時,仍有時間讓漫遊車在隕石坑地面上行駛、磨蝕和抵達取芯區域。接下來,科學家們開始分析這些圖像,並共同理解這些可見的特徵在傑澤羅隕石坑的歷史方面意味着什麼。論文的作者們努力工作,以便就科學成果達成共識,並將其寫成可發表的格式–這個過程有時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1-10-23 09:00
下一篇 2021-10-23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