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部門聯動 成功打擊臭名昭著的REvil組織

援引路透社報道,政府已經成功入侵了黑客組織 REvil。該組織開發了多款惡名昭彰的勒索軟件,並對企業、組織和美國政府部門發起了攻擊。路透社消息源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特勤局、網絡司令部和來自其他國家的組織合作下,對 REvil 組織進行了打擊。

qdmhy240.jpg

據報道,REvil 組織的暗網博客也已下線,而該博客披露了從其目標中收集到的信息。關於該組織莫名下線的報道自本周早些時候開始出現,TechCrunch 指出 REvil 的 Tor 網絡在本周一不可用。有人猜測有黑客入侵,該組織的一名疑似領導人在論壇上發帖稱其服務器”被破壞”,但當時還不清楚誰該負責。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政府對包括 REvil 在內的勒索軟件黑客的行動仍在進行。

美國正在慢慢地對與勒索軟件有關的團體加大打擊力度,因為這些攻擊對公司的代價越來越大(據報道,一家公司支付了 4000 萬美元的贖金以恢復其業務)。財政部推動制裁,使黑客的機器更難變成現金,司法部成立了一個調查加密貨幣交易所犯罪的小組,在其公告中多次提到贖金軟件的影響。

REvil 被指責為對蘋果供應商的攻擊,該攻擊泄露了本周推出的 MacBooks 的原理圖,以及對大型肉類加工廠 JBS、IT 管理軟件開發商 Kaseya、Travelex 和 Acer 的攻擊。該組織被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命名為最大的勒索軟件集團之一,就報告的支付額而言。

根據財政部的數據,REvil是最大的勒索軟件集團之一。

(0)
上一篇 2021-10-23 08:00
下一篇 2021-10-23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