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又現一名“吹哨人” 稱公司有意放任仇恨和非法活動

又一位Facebook的舉報人站出來指稱,該公司將創收置於打擊錯誤信息和仇恨言論之上,這與另一位前僱員的聲明相呼應。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這名舉報人周五提交了一份宣誓后的證詞,概述了在偽證處罰下的這些指控。據報道,這名新的舉報人是Facebook誠信團隊的一名前成員。

一個關鍵說法是,2016年,在圍繞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爭議中,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舉報人無意中聽到了Facebook一名高級通訊官員的一句話。

Facebook又現一名“吹哨人” 稱公司有意放任仇恨和非法活動

“這將是曇花一現,”這位官員談到這場爭議時說。”一些國會議員會很生氣。然後在幾周后,他們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方面。與此同時,我們在地下室里印錢,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句話表明了Facebook內部對問題內容的普遍放任態度。他繼續聲稱,Facebook的高管們經常破壞自己在打擊仇恨言論、錯誤信息和其他問題內容方面的努力。例如在某些情況下,它避免與這些類型的內容作鬥爭,以避免激怒當時的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及其盟友,或出於對抑制用戶增長的擔憂。

這份證詞呼應了第一位揭露此事的“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的許多說法,他是Facebook的一名前數據科學家,他泄露的文件顯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明知道Instagram對其部分用戶的心理健康不利。豪根還批評了該公司在錯誤信息、政治極化和仇恨言論方面的消極記錄。

周五的文件已經被提交給了證券交易委員會。該文件還附有前記者格雷琴·彼得斯的第二份宣誓證詞,她現在經營着一個打擊網上非法活動的團體。

(0)
上一篇 2021-10-23 07:59
下一篇 2021-10-23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