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在所有標準續航版中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10月22日消息,特斯拉希望讓旗下更多電動汽車改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鋰電池。特斯拉表示,其計劃在所有標準續航電動汽車中使用磷酸鐵鋰電池,並將電池生產轉移到離汽車組裝廠更近的地方。“我們的目標是實現汽車所有關鍵部件的本地化,”特斯拉負責動力系統和能源工程的高級副總裁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在周三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他說,“我們正在與供應商開展內部合作以實現這一目標,不僅是在終端組裝層面,而且是在儘可能遠的上游層面。”

目前全球95%的磷酸鐵鋰電池都是寧德時代等公司生產。特斯拉已經在一些中國製造的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中使用寧德時代製造的磷酸鐵鋰電池,並且開始在美國市場銷售搭載這種磷酸鐵鋰電池的Model 3電動汽車。

特斯拉:將在所有標準續航版中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業界公認磷酸鐵鋰電池比鎳基電池更便宜更安全,但能量密度較低,搭載磷酸鐵鋰電池的電動汽車續航里程不及鎳基電池。

這項技術已經引起許多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興趣。今年6月份有報道稱,蘋果公司正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進行初步談判,為計劃中的電動汽車購買磷酸鐵鋰電池,並希望它們在美國建廠。

羅氏資本分析師克萊格·歐文(Craig Irwin)表示,寧德時代在中國製造電池可能會更好,因為其可以獲得世界上成本最低的材料。

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也主導着鋰離子電池生產供應鏈,包括礦物開採和原材料加工等上游環節。

“目前只有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生產磷酸鐵鋰電池,”綠色和高科技對沖基金雪牛資本首席執行官泰勒·奧根(Taylor Ogan)表示。

去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將在中國製造的Model 3電動汽車上使用磷酸鐵鋰電池,為Semi電動卡車和其他需要更高密度以及更長續航的鎳基電池電動汽車釋放電池產能。

從那以後,馬斯克承諾將在更多電動汽車和能源存儲系統中使用磷酸鐵鋰電池。位於美國休斯頓的一個特斯拉能源項目就將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今年以來,鈷價上漲了約70%,鎳價上漲了約20%,鋁價上漲了約50%。特斯拉主要使用這些材料製造電池,這也是公司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辰辰)

(0)
上一篇 2021-10-22 20:00
下一篇 2021-10-22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