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基準測試流出:零售版i9-12900K出廠即灰燼 超頻功耗暴漲

隨着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 CPU 發布日期的臨近,網絡上已經爆出了不少與旗艦酷睿 i9-12900K 零售版處理器有關的猛料。一方面,得益於特殊的 P+E 混合核心設計,英特爾得以兼顧高頻遊戲體驗與多線程性能。但另一方面,多份泄露的基準測試表明,12 代酷睿的功耗表現、對超頻玩家並不友好。

0.jpg

(資料圖 via VideoCardz)

由 @OneRaichu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數據可知,零售版 i9-12900K 的在 4.9GHz P 核 + 3.7GHz E 核 @ 默認 1.275V 的電壓下,功耗就已經達到了相當誇張的 233W 。

1.png

想要衝擊 5.2GHz 以上的目標,你甚至需要 1.275V 的電壓、以及 +100W 的功耗,才能獲得些微的性能提升。

2.jpg

運氣好的話,你或許可在 1.38V 的電壓下達成 5.2GHz 的成績,或以更加冒險的 1.44V 電壓衝擊 5.3GHz —— 但此時的 CPU 功耗已經暴漲到了 400W 。

3.png

在現實生活中,消費者買到的是一枚“大雕”還是“大雷”,完全憑運氣。但考慮到 Intel 傾向於將特挑體質的芯片用於旗艦 SKU,12 代酷睿 i7、i5 這一檔的 OC 體驗,估計也是有點懸了。

(0)
上一篇 2021-10-22 14:49
下一篇 2021-10-2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