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宣布為GeForce Now雲遊戲主機帶來RTX 3080級高配選項

偉達剛剛宣布,其將在 2021 年底前推出專用的低延遲 RTX 3080 雲端遊戲機,並通過 GeForce Now 服務向玩家提供“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遊戲超算”訪問。屆時玩家們可將 Steam 和 Epic 遊戲商店裡的作品,串流到 Windows PC、macOS / iOS、Android / Android TV 等設備上體驗。

1.jpg

英偉達即日開啟了 GeForce Now 精選會員的預訂

考慮到市面上鮮有基於最新 GPU 的雲端機器、其 PC 玩家正苦惱於搶購設備,英偉達此舉還是相當值得關注的。

此外英偉達承諾為這些 RTX 3080 專用 pod 帶來讓人難以置信的低延遲,實際性能有望挑落大多數遊戲機、PC 遊戲主機、以及 Google Stadia 和 Xbox Cloud Gaming 等競爭對手。

2.jpg

新服務將於 11 / 12 月在美國 / 歐洲上線

英偉達 GeForce Now 負責人 Phil Eisler 表示,這項工作匯聚了他們多年的工作成果,結合了所有與雲遊戲有關的知識、以及 GeForce 遊戲的最佳技術。

按照計劃,RTX 3080 雲端遊戲選項將率先提供給歐美地區的現有“創始”(Founders)與“高優先級”(Priority)會員,半年報價為 99.99 美元。

3.jpg

藉助新的雲端遊戲選項,GeForce Now 玩家將能夠在 PC / Mac 設備上體驗高達 1440p @ 120fps 的串流遊戲體驗,此外英偉達自家的 Shield TV 平台也支持 4K 60fps 的 HDR 傳輸。

4K 選項最初僅面向 Shield TV 提供,因為並非所有電視流媒體硬件都能夠應付 h.265 解碼。有趣的是,英偉達其實並未在雲端插入 RTX 3080 顯卡,而是選用了性能相當的 Ampere GA102 計算卡。

4.jpg

雲端服務器還配備了八核 AMD 線程撕裂者 CPU、28GB DDR4 內存、以及 PCIe 4.0 固態硬盤,官方承諾可提供 35 TFlops 的 GPU 性能(更接近 RTX 3090),約是微軟 Xbox Series X 主機的三倍。

基於此,英偉達希望極大改善玩家的遊戲串流體驗。以雲端 120fps 運行的《命運 2》遊戲為例,其延遲可控制到 60ms 以下。作為參考,XSX 上的 60fps 體驗延遲為 93ms,xCloud 更是達到了 175ms 。

5.jpg

Phil Eisler 補充道,某些競爭對手仍停留在初代產品,串流傳輸的延遲接近 200ms,實際遊戲的拖拉感相當嚴重。

相比之下,GeForce Now 的 RTX 3080 解決方案,甚至可以讓《CS:GO》和《Apex 英雄》跑得更快(前者低於 50ms)。

為保障平穩運行,英偉達還啟用了最新的自適應同步技術(與 G-Sync 和 Reflex 等工作有關),以讓雲端遊戲更適配 60 / 120Hz 刷新率的終端。

(0)
上一篇 2021-10-22 11:48
下一篇 2021-10-22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