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投大佬彼得蒂爾:我可能知道中本聰在哪

硅谷風投大佬彼得-蒂爾(Peter Thiel)周三披露,他可能知道去哪裡尋找比特幣的神秘創始人中本聰,甚至可能在多年前遇到過中本聰本聰,只是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蒂爾的這一猜測源於21年前他與E-Gold的創始人們的會面。E-Gold是一種創立於1996年的私人數字貨幣,在2007年4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后,現已被取締。

PeterThiel1.jpg

資料圖

蒂爾說,2000年2月,他在加勒比海安圭拉島的海灘上遇到了他們。當時,他們討論了如何讓PayPal與E-Gold實現互操作,以“摧毀所有央行”。蒂爾是PayPal的聯合創始人。

蒂爾說:“我對中本聰身份的推測是,中本聰當時就在安圭拉的海灘上。”事實上,他認為中本聰可能是當時在海灘上的大約200人之一。

蒂爾還說,中本聰可能從E-Gold的錯誤中吸取了教訓,因為他在名為《比特幣:點對點電子現金系統》的論文列出了比特幣的使用案例。

中本聰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一群人。他在2008年萬聖節前後發表了最後一篇論文《比特幣:點對點電子現金系統》,概述了加密安全、去中心化的點對點數字支付系統的原理。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了中本聰的消息。

蒂爾說:“比特幣是E-Gold的答案,中本聰認識到,你必須匿名,你必須沒有公司。即使是一家公司,哪怕是一種公司形式,也與政府聯繫太緊密了。”

但這位億萬富翁澄清說,他並沒有花太多精力去查明比特幣創始人的真實身份,這與加密貨幣領域的一些人所做的相反。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支持中本聰站出來。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在其招股說明書中,將中本聰的暴露列為該交易平台的一個潛在風險,稱這可能導致比特幣價格惡化。

該公司還說,如果中本聰轉移他的比特幣,公司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據傳中本聰擁有超過100萬枚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1-10-22 10:48
下一篇 2021-10-22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