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在寬限期到期前支付8350萬美元債利息

據最新報道顯示,中國恆大已於10月21日將一筆9月23日到期的公開巿場美元債利息8350萬美元(約5.3億人民幣),匯入受託人花旗銀行賬戶,將於10月23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給該筆債券各持有人。 雖然並未透露具體欠債數額,但是從這約5.3億人民幣的利息來看,就不會是一個小數目,不過相比恆大總欠款的1.97萬億來說,應該還不算是最大的一筆債款。

要注意的是,恆大這次雖然是償還了一大筆利息,但是比並不代表恆大已經從困境中走出來,目前來看恆大已經處於非常被動的狀態,基本沒有了收入來源,只能靠變賣資產、子公司來獲取資金,保持運營並償還欠款。

據悉,上個月集團還出售了17.5億股盛京銀行股份,獲得99.93億元資金。

不過,恆大目前在一些資產的出手方面也面臨嚴峻考驗,日前其官方還發布公告,宣布轉讓恆大物業股權授予合生創展的事項終止。

公告顯示,公司於10月4日發布了重大內部消息的公告,即與合生創展附屬公司於10月1日簽訂協議,擬轉讓恆大物業50.1%股權,合計約54.16億股,交易對價為200.4億港元。

對於終止出售的原因,恆大表示,10月12日,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讓方(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恆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公司於2021年10月13日行使權利解除╱終止該協議。

據合生創展公告,該筆交易本應於10月12日之前完成,但恆大未按照該協議的條款完成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股份。

中國恆大在寬限期到期前支付8350萬美元債利息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1
下一篇 2021-10-22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