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歐洲人在1000年前就已經登陸美洲

哥倫布不是第一個到達美洲的歐洲人維京人早在幾個世紀前就到達了那裡,儘管具體時間一直不清楚。現在,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表明,歐洲人在公元1021年已經在美洲活動。

維京人乘坐他們標誌性的長船航行了很遠的距離。他們在冰島、格陵蘭島建立了定居點,並最終在加拿大紐芬蘭省的L’Anse aux Meadows建立了基地。然而,人們一直不清楚這第一次跨大西洋活動是什麼時候發生的。科學家們表明,歐洲人在公元1021年出現在美洲,恰好是今年的1000年前。這個日期也是已知最早的跨越大西洋的時間點。

研究顯示歐洲人在1000年前就已經登陸美洲

在這項研究中,維京人在L’Anse aux Meadows砍伐木材的時間正好是公元1021年。所研究的三塊木頭,來自三棵不同的樹,在考古學上可歸於維京人的背景。每塊木頭都有明顯的證據表明由是金屬製成的刀片切割的,而這種材料不是原住民生產的。確切的年份是可以確定的,因為在公元992年發生了一場大規模的太陽風暴,在次年的樹環中產生了明顯的放射性碳信號。

研究顯示歐洲人在1000年前就已經登陸美洲

研究人員表示,在公元992年和993年之間發生的放射性碳生成已經在世界各地的樹環檔案中被檢測到。在距離樹皮29個生長環處發現太陽風暴的信號使研究人員能夠得出結論,切割活動發生在公元1021年。以前關於維京人出現在美洲的日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冰島的《聖歌》。然而,這些開始是口述歷史,在它們所描述的事件發生幾個世紀后才被寫下來。雖然矛盾重重,有時還充滿幻想,但《聖歌》也表明歐洲人和該地區的原住民之間發生了既暴力又友好的接觸。

研究顯示歐洲人在1000年前就已經登陸美洲

(0)
上一篇 2021-10-21 22:48
下一篇 2021-10-21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