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純國產化藏文版辦公軟件:藏文版WPS正式發布

10月21日消息,架科技橋樑·助創新發展——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發展(西藏)峰會在拉薩舉行。會上,國內首個純國產化藏文辦公軟件——藏文版WPS Office正式發布。據金山辦公研發負責人介紹,藏文版WPS支持藏文漢語混排、藏文翻譯、藏文字體和藏文模板四個核心特色功能。

國內首個純國產化藏文版辦公軟件:藏文版WPS正式發布

藏文版WPS採用標準編碼,兼顧了顯示和排版效果,同時根據藏語的語言習慣,設計了藏語字詞數統計等本土化功能;產品支持藏語公文AI排版,滿足公文版式要求兩端對齊、間隙均勻分佈的需求,解決文印排版“瓶頸”問題。

針對用戶關注的工作效率問題,藏文版WPS集成了漢藏互譯工具,用戶無需下載藏文翻譯軟件,可直接利用WPS在線漢藏文互譯功能進行翻譯;基於不同的辦公場景,藏文版WPS內置“報告”、“公告”、“意見”等多種公文模板,極大地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未來還將引入更多的藏文模板創作者,讓模板內容更加豐富。

此外,藏文版WPS還內置了西藏大學研發的“陽光吾堅體”藏文字體,相對於傳統的喜馬拉雅藏文字體、珠穆朗瑪藏文字體,“陽光吾堅體”藏文字體顯示效果更加飽滿、渾厚,排版效果更佳,適用於各種出版、印刷用途的藏文呈現。

據悉,該產品全面適配Linux生態,不僅滿足了西藏自治區當地辦公使用的需求,還將以自治區為中心,輻射到青海、四川阿壩州、甘孜州等藏語言地區。(靜靜)

(0)
上一篇 2021-10-21 22:48
下一篇 2021-10-21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