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日曆引入“專註時段”功能 避免核心工作被意外打擾

Google 剛剛推出了一項名為“Focus Time”的新功能,以便用戶能夠更好地安排日程中的關鍵時間段。此外“專註時段”能夠自動阻止與指定時段衝突的會議,確保個人或其它事務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如果你正好有謹慎管理日程安排的需求,那不妨體驗下 Google Calendar 新引入的這項功能。

1.jpg

(來自:Google Workspace Blog)

作為一個新的入口選項,Google 將 Focus Time 描述為類似於“Out Of Office”的事件選項。再創建新條目的時,用戶可從類型列表中選擇“專註時段”選項卡。

日期和時間還是能夠像往常一樣添加,包括按需備註的任何詳情,比如地點描述。此外用戶能夠選擇何時接收相關條目的通知、可見性、以及他們希望如何在日曆上顯示(比如標記為“忙碌”的狀態)。

2.png

在解釋新功能的原因時,Google 在 Workspace 博客上稱:過去一年,大家的工作環境已經發生了極大的轉變,並被更多的聊天和會議安排給佔用個人工作時段。

基於此,Google 希望藉助新引入的專註時段功能,讓大家更輕鬆地保障核心工作的時段效率。

0.png

如有需要,用戶也可設置在專註時段內自動回絕任何可能重疊的會議,它們會在 Google Calendar 的左上角顯示一個小耳機圖標作為區分。

目前 Focus Time 功能已向 Google Workspace 商業標準 / 增強版、企業標準 / 增強版、教育基礎 / 教學 / 學習升級版、非營利組織版、以及教育標準 / 增強版客戶提供。

至於何時推向 G Suite 基礎 / 商務版客戶,Google 尚未給出明確的時間表。

(0)
上一篇 2021-10-21 14:48
下一篇 2021-10-2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