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實驗室計劃開展助推器回收 下次任務將有直升機參與

作為一家商業航天發射企業,為了實現硬件的可重複使用,在美國和新西蘭設立了雙總部的火箭實驗室,也正在努力追上 SpaceX 的步伐。本周二,Rocket Lab 宣布計劃使用直升機,從波濤洶湧的海水中取回一枚電子號(Electron)火箭,並計劃將它投入到下一次任務中。

2.jpg

此前,Rocket Lab 曾回收過落海的火箭助推器,但這回是首次讓直升機參與行動。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Peter Beck 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正在為下一階段做準備 —— 考慮在火箭從太空降落到地面的過程中,用直升機來截住它”。

Electron Is Going Reusable(via)

按照計劃,Rocket Lab 會在發射設施(新西蘭海邊)附近待命,對火箭助推器的降落過程展開觀察、同時測試追蹤和通信,從而為將來的空中回收嘗試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持。

如果一切順利,這項綽號為“一見鍾情”(Love at First Insight)的任務,將在 11 月 11 日開始的、為期兩周的窗口期內發射。

1.jpg

在新西蘭整裝待發的電子號火箭

屆時一枚電子號火箭將把全球監測公司 BlackSky 的兩顆地球觀測衛星送入既定軌道,然後返回濺落到太平洋。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官方後續發布的直播預告。

(0)
上一篇 2021-10-21 12:48
下一篇 2021-10-21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