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未因M1 Max放棄與蘋果的合作機會

此前,Intel就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夠贏回蘋果市場,而在蘋果發布了M1 Pro和M1
Max兩款性能頂尖的處理器后Intel也並未放棄這一想法。雖然在蘋果秋季發布會後Intel暫時還沒有高管對外發表任何言論或是看法,但是DigiTimes的新報告上稱Intel和三星在“努力贏得蘋果自主開發的Mac處理器的訂單”

由此來看,Intel並沒有因為M1系列的兩款新芯片的問世就放棄與蘋果合作的計劃,他們依舊希望Intel能夠繼續和蘋果之間的商業合作,但在整體的策略上卻發生了一定的變化。

在新的14/16寸MacBook Pro發布之後,MacBook系列的所有新品都已經實現了與Intel處理器的“脫鉤”,當前仍在使用Intel處理器的Mac僅剩下了27寸iMac,Mac Pro和Mac mini三款產品,據悉這三款產品預計都將會在明年發布新品。

而對於蘋果來說,在Mac上採用自研的M1系芯片能夠很好的提升自身對Mac綜合表現的控制力,並且能夠有效打通macOS和iOS之間的壁壘,使得不同產品線的蘋果智能設備之間的互聯生態更為完善。

由此來看,從“希望在Mac上搭載Intel芯片”轉變為“希望贏得M1芯片的訂單”或許不失為是一個不錯的決定,但是對於蘋果來說這意味着它將要放棄現在與台積電之間的合作,這顯然並不現實。

我們很難說Intel的這一決定是否稱得上合理,也很難斷言Intel的這一讓步是否能夠幫助他贏得與蘋果合作的機會,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企業之間的良性競爭與合作無論何時都不會是一件壞事。

Intel未因M1 Max放棄與蘋果的合作機會

(0)
上一篇 2021-10-21 11:49
下一篇 2021-10-21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