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極端高溫天氣正成為世界各地醫生越來越關注的問題

據外媒報道,根據今日發表在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一份全面的新氣候報告顯示,極端高溫是全世界醫生和公共衛生專家的一個巨大擔憂,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它正在穩步成為一個更大的問題

研究:極端高溫天氣正成為世界各地醫生越來越關注的問題

資料圖

這份分析報告來自43個學術機構和聯合國機構,其重點關注了氣候危機對人類健康構成的威脅。雖然該組織在過去五年中發表了類似的報告,但這是第一次包括關於更熱日子對心理健康和身體活動的影響的警告。這是在世界各地破壞性熱浪增加之後發生的。

“我看到醫護人員因為跪着照顧中暑的病人,膝蓋被燒傷,”華盛頓大學環境和職業健康科學、全球健康和急診醫學教授Jeremy Hess在本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看到有太多的病人因熱暴露而死在急診室。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問題,我們需要所有的人都來應對和糾正我們的路線。”

極端高溫已經是一個跟天氣有關的主要殺手,而氣候變化正在使熱浪變得更加頻繁和強烈。特別是兒童和老年人比其他年齡段的人更容易遭受跟熱有關的疾病和死亡。根據新報告,與1986年至2005年的平均基線相比,一歲以下的嬰兒和65歲以上的成年人在2020年經歷的熱浪天數大大增加。

報告發現,在過去40年時間裡,一天中太熱而無法安全地在戶外工作或鍛煉的時間也在穩步上升。低收入國家的人們損失的時間最多,一天中安全溫度的時間平均減少3.7小時。僅在2020年,就有2950億小時的潛在工作因極端高溫而損失。

各國政府現在正試圖找到幫助其人口應對高溫的方法。美國上個月宣布了為面臨悶熱條件的工人制定新保護措施的計劃。為了讓公眾對危險的高溫有更好的準備,塞維利亞和雅典的官員最近宣布,他們正在研究為熱浪命名,這跟用來讓人們了解重大風暴所帶來的危害的策略類似。

但身體健康並不是參與《柳葉刀》報告的醫生唯一關注的與熱有關的問題。“總體而言,文獻中有相當明確的信號,即極端高溫暴露是許多不同的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Hess說道,“這一直延伸到並包括自殺。”因此,在氣候和健康界,一段時間以來,人們真正關心的是如何更好地了解究竟誰有風險、這些風險是什麼樣子以及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跟蹤它們。

Twitter為《柳葉刀》論文的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窗口以了解人們的情緒在炎熱的日子裡如何變化。他們研究了2015年至2020年期間從40000個不同地點發出的60億條地理定位的推文。在熱浪期間,他們發現人們的推文中“負面情緒”上升,“正面情緒”下降。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使用了一種標準的研究方法,基本上是計算推文中被認為是積極或消極的詞語的數量。

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只在熱浪期間變得更加“消極”。報告的另一位合著者、哥本哈根大學社會數據科學中心的博士生Kelton Minor表示:“如果人們在全球範圍內適應熱的影響,我們會預期,隨着時間的推移,熱浪對人們的情緒狀態的影響會減弱。相反,他們發現,與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值相比,2020年熱浪期間Twitter上的‘負面表情’猛增了155%(即使控制了COVID-19等其他壓力因素)。熱浪對負面情緒的影響規模不是邊際的;這是一種大規模的增長。”

“我們需要照亮氣候變化真正的心理健康影響的隱藏角落。我們知道它正在影響心理健康,為了更好地了解它,這是在這條路上邁出的第一步,”哈佛醫學院急診醫學系主治醫師、急診醫學助理教授Renee Salas在新報告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0)
上一篇 2021-10-21 11:48
下一篇 2021-10-21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