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大腦植入物 通過刺激視覺皮層幫助盲人用戶“看到”圖像

據外媒報道,雖然已經有眼睛植入物可以讓盲人看到簡單的圖案,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用一種不同的方法獲得了成功。他們繞過了眼睛,通過直接刺激大腦視覺皮層產生可感知的圖像。

Carrying-out-the-study.jpg

該實驗系統將一個朝前的“人工視網膜”安裝在用戶佩戴的普通眼鏡上。該裝置從眼鏡前面的視野中檢測光線,並將其轉換為電信號,這些信號被傳輸到植入用戶大腦的96個微電極的三維矩陣中。

植入物只有4毫米寬,每個小電極都有1.5毫米長。它們可以穿透大腦,從而刺激和監測位於大腦皮層內的視覺皮層中的神經元的電活動。這種刺激使人能夠感知人工視網膜所傳遞的光線模式。

去年,該裝置的1000個電極版本在靈長類動物身上測試成功,儘管這些動物並不失明。不過,最近,來自西班牙米格爾·埃爾南德斯·德埃爾切大學的一個團隊在一位57歲的女性身上測試了目前的版本,這位女性已經完全失明16年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她學會了解釋該設備產生的圖像,她能夠識別字母和某些物體的輪廓。

重要的是,人們發現該植入物並沒有影響大腦皮層的功能,也沒有刺激鄰近的非目標神經元。此外,與放置在大腦表面的類似電極陣列相比,該植入物所需的電流要小得多,這可能使其使用起來更加安全。該裝置在植入六個月後被移除。

在該技術能夠被實際使用之前,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因此科學家們現在正在招募盲人志願者進行進一步的實驗。這些實驗可能涉及同時刺激更多數量的神經元,以產生更複雜的圖像。

由Eduardo Fernández Jover教授領導的研究論文最近發表在《臨床研究》雜誌上。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的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個類似的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9
下一篇 2021-10-21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