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終止200億港元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事項

10月20日晚,中國恆大集團發布公告,宣布轉讓恆大物業股權授予合生創展的事項終止公告顯示,公司於10月4日發布了重大內部消息的公告,即與合生創展附屬公司於10月1日簽訂協議,擬轉讓恆大物業50.1%股權,合計約54.16億股,交易對價為200.4億港元。

對於終止出售的原因,恆大表示,10月12日,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讓方(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恆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公司於2021年10月13日行使權利解除╱終止該協議。

此外,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執行人員已向中國恆大表示,對以上事項不發表意見。

中國恆大表示,公司於2021年9月14日公告,將採取緩解流動性問題的措施,其中包括出售股權及資產,出售事項為本公司實施緩解目前流動性問題的措施之一。

據合生創展公告,該筆交易本應於10月12日之前完成,但恆大未按照該協議的條款完成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股份。

合生創展表示,公司現正為保障其與該協議相關的合法權益探討各種選擇。公司將在適當的時候刊發進一步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合生創展在公告中透露,倘若該協議一方違反該協議致使訂約方無法根據該協議落實完成,非違約方有權終止該協議。在終止后,違約方須向非違約方支付違約金10億港元。

鑒於恆大已解除出售物業資產協議,中國恆大、恆大物業、合生創展三家港股上市公司同時公告,公司股票將於10月21日起複牌。

恆大終止200億港元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事項

恆大終止200億港元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事項

恆大終止200億港元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事項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8
下一篇 2021-10-2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