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遲向COVAX供應疫苗 世衛此前表示審批工作不可能“走捷徑”

據路透社20日報道,消息人士19日透露,印度已推遲向世衛組織牽頭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供應新冠疫苗。此前一天,世衛組織表示其不可能“走捷徑”批准印度本土研發的新冠疫苗Covaxin,必須得到完整的數據信息。印度全國本來對世衛組織批准其本土疫苗給予厚望。

Bharat_Biotech_Covaxin_Bangalore_BESTpedia.jpg

路透社稱,印度對COVAX的疫苗供應延遲可能會破壞許多依賴這個機制的非洲國家的接種行動。作為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自今年4月暫停疫苗出口,本月恢復出口后已經向包括孟加拉國在內的國家出口400萬劑疫苗,但是沒有向COVAX提供一劑。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儘管印度衛生部長上月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將兌現對COVAX的承諾,但印方尚未確認對COVAX的任何供應,這令人沮喪。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9日稱,他同印度衛生部長通電話,討論了印度國內的疫苗接種及世衛組織批准Covaxin的程序。世衛組織18日發表多條推特,稱“我們知道,許多人正在等待世衛組織將Covaxin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但我們不能走捷徑。在推薦一種產品用於緊急用途之前,我們必須徹底評估它,以確保它是安全和有效的。”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表示,將於10月26日開會考慮將Covaxin列入清單。迄今為止,世衛組織已批准輝瑞、強生、莫德納、阿斯利康和中國國葯集團、中國科興公司疫苗用於緊急用途。

印度Mint新聞網20日報道說,世衛組織批准印度本土研發疫苗非常重要。但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匆忙推進這一過程,只會加劇人們對所謂“批准延遲”的猜測。

(0)
上一篇 2021-10-21 07:49
下一篇 2021-10-21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