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利用飛機拋物線飛行讓殘疾人體驗太空失重

一個名為Mission.AstroAccess的非營利組織10月17日星期日,讓12名體驗失重的殘疾人從加州長灘起飛,進行拋物線飛行。該組織的既定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將一名或多名此類飛行者送上太空。這些殘疾人在一架由Zero-G公司運營的特別裝備飛機上第一次感知了自由落體,該公司提供拋物線飛行,模仿太空中失重的感覺。這些殘疾人用自己的觸覺、聽覺、嗅覺和味覺體驗了這一時刻。

要成為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候選人必須健康狀況良好,並且必須經過嚴格的體檢才能被考慮加入該計劃。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過去需要20/20的視力,儘管該航天局現在允許戴眼鏡的人或通過手術將其視力矯正到20/20。但是美國宇航局不會考慮失明的人,任何其他與失聰或行動不便有關的重大醫療殘疾將自動取消某人的申請資格。

非營利組織利用飛機拋物線飛行讓殘疾人體驗太空失重

然而,載人航天正處於一個重大轉變之中。首先,它不再只是美國宇航局的遊戲。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許多私營公司紛紛湧現,旨在將人類送往太空的各個角落。維珍銀河公司和藍色起源公司都開發了亞軌道飛行器,旨在將付費客戶帶到太空邊緣並返回,以便飛行者能夠從高空短暫地瞥見地球。

非營利組織利用飛機拋物線飛行讓殘疾人體驗太空失重

與此同時,SpaceX已經開始用其新的”龍”飛船將人們送入低地球軌道。雖然該公司建造該飛行器主要是為了運送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但SpaceX最近在一次為期三天的私人任務中用該飛行器將四名平民送往軌道。其中一名乘客Hayley Arceneaux的腿上有一個內部假肢。

非營利組織利用飛機拋物線飛行讓殘疾人體驗太空失重

最近,歐洲航天局宣布計劃通過其天體物理學家可行性項目挑選一名身體殘疾的宇航員。隨着非NASA宇航員飛向太空的機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Mission: AstroAccess正在努力使殘疾人被納入未來的任務中,包括亞軌道或軌道任務。另外,AstroAccess想知道如何更新航天器內的物理空間,以便有視力、聽力和行動障礙的人能夠在太空環境中工作和成長。

(0)
上一篇 2021-10-21 01:48
下一篇 2021-10-21 0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