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蘋果第四季度盈利穩健 但可能面臨iPhone供貨短缺問題

一位Wedbush的分析師預計,蘋果在10月晚些時候公布財報時又將交出一份美麗的答卷,但他補充說,供應限制可能導致iPhone在假日銷售旺季出現短缺。在給投資者的說明中,Wedbush首席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說,儘管擔心全球芯片持續短缺,但蘋果將在其每個產品類別中依然可以看到明顯的上升空間。

分析師稱蘋果第四季度盈利穩健 但可能面臨iPhone供貨短缺問題

目前的共識,預計蘋果公司的總收入將達到848億美元,有可能比這一數字還要多出10億美元。

展望未來,艾夫斯指出,供應限制可能是投資者和分析師關注的主要話題,蘋果很可能因此需要削減iPhone的生產數量,這可能會導致12月的季度指導”有點複雜”。

全球範圍內對蘋果iPhone的需求一直很強勁,尤其是在美國和中國,如果消費者的需求保持在目前的速度,蘋果很可能會遇到iPhone 13機型短缺多達500萬部的問題。然而,削減500萬至1000萬台的產量不應該讓投資者感到擔心,因為它恰恰可以最終”說明需求軌跡比市場預期的要強”。

這位分析師稱,供應短缺也僅僅是可以被看成iPhone 12為開端的多年超級周期中的一個”減速坎”。蘋果仍然是Wedbush認為最值得買入其股票的科技公司之一。其龐大的服務業務和iPhone產品周期的組合將使這家公司在2022年的市值達到3萬億美元。

艾維斯維持對蘋果的”跑贏大盤”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185美元。各個部分的估值是基於Wedbush對蘋果2022年的估計,包括服務業務的16倍,即1.3萬億美元,蘋果其他硬件業務的7倍,即2.1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20 22:37
下一篇 2021-10-20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