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鏈人士:三星電子英特爾也在爭取蘋果自研Mac芯片訂單

在去年11月11日推出首款自研Mac芯片M1之後,蘋果公司在19日凌晨開始的發布會上,推出了第二代自研Mac芯片M1 Pro和M1 Max,性能較M1提升明顯,也推出了搭載新一代自研Mac芯片的MacBook Pro。

產業鏈人士:三星電子英特爾也在爭取蘋果自研Mac芯片訂單

由於蘋果的自研芯片都是交由台積電等專業的芯片代工商代工,蘋果推出性能更強大的新一代自研Mac芯片,也就意味着代工商將獲得大量的代工訂單。

蘋果去年推出的M1芯片,是交由多年的芯片代工合作夥伴台積電,採用5nm工藝代工,新推出的M1 Pro和M1Max,也是採用目前業界最先進的5nm工藝代工。

而從英文媒體的報道來看,致力於在芯片代工方面有更大作為的三星電子和已宣布將成立代工服務部門的英特爾,也在爭取獲得蘋果自研Mac芯片的代工訂單。

在芯片製程工藝方面,三星電子是台積電主要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也是目前已順利量產了5nm製程工藝的廠商。去年11月份,外媒也曾報道,由於台積電需要為蘋果大規模代工A14處理器,導致他們的5nm工藝產能緊張,三星也有望因此而獲得部分蘋果M1芯片代工訂單。但至於三星是否曾為蘋果代工M1芯片,目前還不得而知。

不過產業鏈方面的人士表示,他們認為蘋果多年的芯片代工合作夥伴台積電,仍將是蘋果下一代自研Mac芯片的獨家代工商。

(0)
上一篇 2021-10-20 18:53
下一篇 2021-10-20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