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南方有多冷?多地最高氣溫竟比北方還低

對於南方的小夥伴來說,要真的冷起來了。從10月20日起三天,南方部分地區也將在超級濕冷魔法攻擊中體驗冬天般的寒冷,不少地方最高氣溫甚至可能比北方還要低。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介紹,在冷空氣和持續陰雨的共同影響下,今天,我國江南多地的最高氣溫將紛紛“探底”,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以來的新低。

未來三天南方有多冷?多地最高氣溫竟比北方還低

中國天氣網通過一組省會級大城市的氣溫對比告訴你江南有多冷。今天,合肥、武漢、南京、杭州、長沙、南昌、貴陽的最高氣溫均在14℃或以下,而瀋陽、北京今天的最高氣溫都是14℃。而且南方大部今天都會有降雨出現,伴隨着雨水,體感溫度會更低。

明后兩天,在弱冷空氣的影響下,華南、貴州、雲南等地氣溫也將明顯下降,降溫幅度可達8℃以上,並伴有4級左右偏北風。而與此同時,北方大部氣溫將較前期有明顯的提升,因此南方最高氣溫比北方低的情況仍然比較普遍。

未來三天南方有多冷?多地最高氣溫竟比北方還低

尤其是22日,北京的最高氣溫為17℃,甚至和華南地區的福州(17℃)、南寧(17℃)廣州(18℃)不相上下,比昆明和貴陽的10℃更是高出了一截。

王偉躍表示,20至22日,南方大部的最高氣溫和常年(1991至2020年)同期相比也普遍偏低3-5℃,部分地區甚至偏低10℃以上,寒冷程度堪比冬季。

省會級大城市中,上海、杭州、南京、武漢、南昌最高氣溫的最低值相當於常年11月中下旬的水平,合肥、福州、長沙、貴陽相當於常年12月上中旬的水平,而廣州和南寧甚至相當於常年1月上旬的水平,小夥伴們可以開始準備冬裝了。

不過王偉躍也提醒,雖然南方多地最高氣溫可能比北方要低,但是從最低氣溫上來看,還是明顯高於北方。這也是這個季節南北方不同的氣候特點,北方晝夜溫差大,夜裡氣溫可能會降至冰點以下,而南方則是濕冷模式24小時在線。

(0)
上一篇 2021-10-20 17:36
下一篇 2021-10-2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