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計劃斥資70億美元在日本建廠 提高DRAM芯片產能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存儲芯片及存儲解決方案提供商美光科技宣布,將斥資8000億日元(約合70億美元)在其位於廣島的日本生產基地建新工廠。當地媒體報道稱,這座新工廠將於2024年開始投入運營,主要生產在數據中心廣泛使用的DRAM芯片。

美光計劃斥資70億美元在日本建廠 提高DRAM芯片產能

據悉,日本政府可能會提供部分補貼。該工廠預計將創造2000至3000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商業合作夥伴的就業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封鎖措施導致人們對電子設備需求激增,進而促使非存儲芯片供應陷入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和智能手機製造商減產。這也影響了DRAM存儲芯片的銷售,但行業觀察人士預計,在數據中心擴張的幫助下,需求將出現反彈。

美光科技公布建廠消息之前,芯片巨頭台積電上周也宣布在日本建廠的計劃,預計將於2024年投產。當地媒體報道稱,日本政府準備提供約5000億日元(約合43.7億美元)的財政支持,覆蓋了總投資的近一半。

日本希望吸引芯片製造商進入該國,以確保其公司隨時能夠獲得足夠的半導體供應,以幫助保持經濟競爭力。

美光科技也為數據存儲市場生產速度較慢但價格較低的NAND芯片,該公司在廣島的工廠生產300毫米DRAM晶圓,並在那裡設有研發設施。

(0)
上一篇 2021-10-20 16:35
下一篇 2021-10-20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