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德爾塔毒株出現新變異AY.4.2 傳染性高出10% 已有多人感染

眾所周知,目前德爾塔毒株是全球範圍內傳播的主要新冠病毒。因此,眾多科學家也都在密切監視該病毒的“後代”。據外媒報道,日前,英國衛生安全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們正在監視一種被稱為“AY.4.2”德爾塔毒株的變種亞型,因為該亞型在近期感染了越來越多的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截至9月27日,英國6%的新冠病毒樣本測序測試結果為AY.4.2。並補充說,由於對變異基因進行測序存在,這一結果可能並不准確。

倫敦大學學院遺傳研究所所長弗朗索瓦·巴盧克斯(Francois Balloux)則表示,通過分析AY.4.2的數據表明,它的傳染性可能比英國最常見的德爾塔變種AY.4高10%。

英國德爾塔毒株出現新變異AY.4.2 傳染性高出10% 已有多人感染

不過,該變種在英國境外十分“罕見”。到目前為止,在美國僅發現三例。而在丹麥,新增確診患者中有2%感染了AY.4.2,但此後就開始下降。

還有專家表示,AY.4.2是目前唯一一個穩定增長的德爾塔毒株“後代”,表明它比德爾塔具有“持續優勢”,需要持續關注。

但AY.4.2想要取代德爾塔的速度,相比德爾塔取代此前佔主導地位的阿爾法毒株的速度會慢得多。據悉,德爾塔毒株的傳染性比阿爾法毒株高約60%。

此外,來自美國斯克里普斯學院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每月大約有兩次新的突變,而現在德爾塔毒株已經有56個“後代”。

(0)
上一篇 2021-10-20 14:35
下一篇 2021-10-20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