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和微軟HoloLens 2展示了AR在汽車領域的應用

據外媒techsport報道,服務部門似乎是經銷商中最慢的部分,尤其是當你的車被修理的時候。梅賽德斯-奔馳正在為其經銷商注入AR技術,通過微軟的HoloLens 2和Dynamics 365遠程協助系統提供的虛擬遠程支持來加快對棘手和複雜問題的診斷和維修。

m01.png

上周,該家媒體記者參觀了梅賽德斯的一個展示廳、查看了實施情況並親身體驗了一下Hololens 2。

對於客戶提出的難以解決的問題,梅賽德斯-奔馳通常會叫來一位飛行醫生、一位來自總部的專家,他將飛到現場並親手解決一個問題。這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安排,更不用說從全國各地飛來的這些技術專家所帶來的成本和環境影響。並且在這期間,客戶沒有了他們的豪華汽車。

雖然許多消費者因為梅賽德斯的造型和性能而選擇了它,但服務體驗卻影響了他們未來的購買。長時間的等待可能會看到有人在未來更換品牌。

為此,梅賽德斯正在為全美383家經銷商配備這個虛擬遠程助理(Virtual Remote Assistant)並希望能提高他們服務台的效率、讓客戶滿意。

m02.webp

這一切則都從HoloLens 2開始,這是一款AR頭盔,有四個用於頭部追蹤的可見光攝像機,其中兩個用於眼睛追蹤的紅外攝像機,一個深度傳感器、一個五通道麥克風陣列以及內置揚聲器。

當地技術人員戴上HoloLens,然後可以在頭顯上調出線路圖、原理圖和其他細節,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對客戶的車輛進行維修時參考。

如果問題需要某個專家的幫助,他們可以打電話給他們,甚至從他的頭套中向他們提供視覺反饋。專家們看到技術員所做的事情,他們的臉也會在屏幕的一小部分中播出。這就像一個未來的Zoom或Teams會議電話發生在你的眼鏡裡面一樣。這些專家可以添加箭頭、圓圈和其他註釋以幫助指出重要的問題。

頭套的使用幾乎不需要定位。佩戴者要做的只是戴上它並做一個簡短的校準。它會跟隨佩戴者的眼睛並能識別他的雙手。通過低頭輕拍手腕調出一個菜單,並讓佩戴者開始自己的工作或電話會議。雖然圖像是被投射到頭套的玻璃上,但看起來像就是漂浮在佩戴者的跟前一樣。佩戴者可以伸出手來,用各種手勢進行互動和操縱窗口。這一切感覺跟電影《少數派報告》相似,使用起來相當直觀。

Techspot記者介紹稱,當他玩完耳機后,梅賽德斯-奔馳的代表解釋稱,這項技術有可能完全改變服務行業。一個通常跟貿易工作相關的職業現在可以變得更加數字化和高科技化並吸引全新的學生和僱員人群。

m03.webp

梅賽德斯吹噓曾,他們今天的汽車的軟件代碼行數比航天飛機、F-35戰鬥機和心臟起搏器的總和還要多。這麼多的功能意味着更多的複雜性。因此,為了追尋和解決任何複雜的問題,這家汽車製造商已經轉向HoloLens。參考在三維空間中投射到佩戴者正在工作的汽車上的線路圖或原理圖將有助於減少浪費的時間。

此外,雖然汽車製造商吹噓稱電動汽車的活動部件更少,需要的維護也更少,但這些先進的汽車仍可能有問題,很可能是線路和數字部件。使用HoloLens的技術人員可以比那些必須在電腦和汽車之間來回穿梭的人更快地追尋這些問題。

m04.png

實際上,梅賽德斯-奔馳並不是AR的新手。該汽車製造商提供了一個增強現實導航系統,該系統通過前置攝像頭的視頻傳輸來播放導航指示,所有這些都在儀錶盤上使人難以迷路。在新S級車中,這些信息通過AR擋風玻璃直接疊加在擋風玻璃上。該汽車製造商認為HoloLens 2會有更多機會。它可以用於銷售培訓,甚至在展廳里與客戶一起,在他們眼前定製他們的汽車。

自AR技術問世以來,它似乎註定要用於這種應用–將實踐工作和技術訣竅注入數據從而使複雜的任務變得更容易。現在,梅賽德斯正在將其付諸行動。

(0)
上一篇 2021-10-20 08:52
下一篇 2021-10-20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