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獲准繼續對特斯拉提起20億美元的專利訴訟

據外媒報道,氫氣卡車初創公司Nikola被允許繼續其三年來對特斯拉的20億美元的專利訴訟。本月早些時候,在這兩家公司停止回應法院的命令后,美國一位聯邦法官擱置了這一訴訟。James Donato法官在周二的一項新命令中指出,針對特斯拉的案件仍將保持“行政關閉”,但不會被駁回。

Nikola獲准繼續對特斯拉提起20億美元的專利訴訟

他給Nikola指定了兩個新的1月最後期限:一個是向法院介紹有關技術,一個是就Nikola宣稱被侵犯的專利範圍進行聽證。

在Nikola和特斯拉都沒有回應7月和9月關於準備和安排這些會議的命令后,Donato於10月1日結束了該案。他給了Nikola一個10月6日的最後期限來論證為什麼該案應該繼續,這家初創公司滿足了這個要求–不過顯然不是完全令人信服的。

法官在周二的命令中說道:“Nikola表面上不回應法院命令的理由並不特別令人信服。目前,該案不會因未能起訴而被駁回,但如果Nikola不以有效和及時的方式推進本案的解決,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

據悉,Nikola於2018年首次提起訴訟。這家初創公司稱,特斯拉自己的Semi侵犯了Nikola的多項設計專利。Nikola在最初的投訴中稱,特斯拉竊取其設計將搶走這家初創公司20億美元的市場份額。

特斯拉從一開始就表示,這種說法“沒有道理”。不過,這家硅谷汽車製造商在2020年4月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出的部分相關專利無效的申請中敗訴,促使Nikola創始人、前CEO Trevor Milton在Twitter上發文稱–“20億美元的訴訟案正在推進。不管是誰,我們都會捍衛我們公司的知識產權。”

但在提起訴訟后的這段時間裡,Nikola遇到了很多麻煩。上市后–就在這家初創企業即將獲得通用汽車公司的投資時–Milton被指控向投資者撒謊。他最終退出了公司的經營並在今年以多項欺詐罪被捕並被起訴。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6
下一篇 2021-10-20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