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高管:全球芯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

大眾汽車美洲區高管周二表示,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的狀況將持續到明年。“毫無疑問,這種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至少到下半年,”大眾汽車美國集團首席執行官Scott
Keogh表示。芯片短缺導致全球汽車製造商削減汽車產量,但隨着汽車價格上漲,也推高了利潤。汽車的剎車傳感器、動力轉向和娛樂系統等都會使用到芯片。

大眾汽車高管:全球芯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

Keogh補充說,雖然這個問題在今年四季度可能會有所緩解,但該行業仍然無法滿足市場對汽車的需求。

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可能的轉變是汽車製造商將嘗試減少汽車和卡車部件所需的芯片數量。

“從歷史上看,我們做出決定時就好像芯片是無限供應一樣,所以每個模塊都需要一個芯片,每個車窗升降器、調製器,”他說。“當我們開發汽車時,我們要開始考慮,可以用更少的芯片做更多的模塊嗎?這可以做到。這些都是我們正在關注的事情。”

關於美國政府應資助建設更多芯片廠的說法,Keogh表示這將需要數十億美元和至少四年的時間。“我不知道給政府打個電話是不是解決芯片短缺的辦法。”

Keogh表示,雖然芯片是當前的挑戰,但接下來將要面對的是對電動汽車和為其供電所需電池不斷增長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10-20 02:15
下一篇 2021-10-20 0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