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數字錢包終於推出 但不含Diem加密貨幣支持

Facebook今天終於開始在美國和危地馬拉推出其Novi數字錢包的”小規模試點”,這距離它首次宣布的時間已經過去兩年多了。該試點項目將讓用戶使用Paxos穩定幣”即時、安全、無費用”地發送和接收資金,並與Coinbase合作(Coinbase將作為託管夥伴,為試點項目持有實際資金)。

NoviWordmark.0.webp

據Facebook的F2(Facebook Financial)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稱,該試點項目旨在”測試核心功能,以及客戶關懷和合規方面的運營能力”,此外還試圖證明穩定幣在支付方面的可行用途。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Novi在推出時沒有之前預期的最大功能:Facebook自主Diem加密貨幣,該貨幣本應是項目的基石。Diem的前身是Libra,後來改名是為了拉開這個現在獨立的團體與最初啟動它的Facebook的距離。但是Diem仍然面臨著監管部門的批准,並且還沒有在任何國家推出其加密貨幣。

Libra在最初宣布時受到了嚴厲的批評,多個主要合作夥伴(包括PayPal、Visa、Mastercard、eBay、Stripe和Mercado Pago)都在項目宣布後幾個月內退出了。該公司最近在停止為其穩定幣在瑞士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計劃后,將其業務遷回美國。CNBC今年早些時候報道說,Diem計劃只推出一個與美元掛鈎的、基於美國的穩定幣(而不是該公司最初計劃的更廣泛的範圍),但這說明該代幣今天還沒有為Novi的試點做好準備。

馬庫斯在公告中指出,Novi仍然致力於Diem,並將在其真正上線時推出加密貨幣。不過,公告中並沒有給出任何關於這將是什麼時候的更新。今天的發布確定了自Facebook最初宣布以來,Novi和Diem的範圍和規模已經減少了很多,以及該公司要實現其真正的主流加密貨幣的目標還有多遠。

(0)
上一篇 2021-10-19 23:20
下一篇 2021-10-19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