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x芯片的GPU性能可能比PlayStation 5還要高

蘋果公司正在廣泛宣傳其新的M1 Pro和M1 Max芯片的性能,從紙面上看,最高端M1
Max芯片的GPU性能實際上比索尼的PlayStation 5還要高。M1
Max芯片可以配置為包括高達32核GPU,與M1芯片提供的8核GPU相比是一個巨大的飛躍。蘋果公司說,M1
Max芯片在圖形性能峰值時的功耗比配備獨立顯卡的PC筆記本電腦低70%。

蘋果還聲稱,M1 Max芯片的”性能”與”配備高性能獨立GPU的專業筆記本電腦相似”,而耗電量卻減少了100瓦。

m1-max.webp

為了證實這一說法,Notebookcheck測試了配備M1 Max芯片的16英寸MacBook Pro,與微星GE76 Raider和RAZER Blade 15 Advanced相比,它提供了10核CPU、32核GPU和64GB內存。為了進一步細分GPU性能,根據蘋果關於新芯片的信息,估計了新的M1 Pro和M1 Max芯片能處理多少兆位。這些是他們的發現:

M1 8核=2.6 TF

M1 Pro 14核 = 4.5 TF

M1 Pro 16核= 5.2TF

M1 Max 24核 = 7.8 TF

M1 Max 32核 = 10.4 TF

從紙面上看,M1 Max芯片最大的32核GPU可以處理比索尼的PlayStation 5更多的圖形,後者最大為10.28 teraflops。Notebookcheck的數字是基於估計,而不是真實世界的測試。新的MacBook Pro的價格比PlayStation 5要高出很多,但儘管如此,蘋果公司有能力對一台便攜式筆記本電腦提出與高端遊戲機相媲美的要求,這令人印象深刻。

apple-m1-max-graphics-claim.webp

(0)
上一篇 2021-10-19 21:15
下一篇 2021-10-19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