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10月19日,據央視新聞消息,我國自主研製的目前世界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今日試車成功。據介紹,該發動機直徑3.5米,推力達500噸,採用高性能纖維複合材料殼體、高裝填整體澆注成型燃燒室、超大尺寸噴管等多項先進技術,發動機綜合性能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試驗的成功,標誌着我國固體運載能力實現大幅提升,為我國運載火箭型譜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動力選擇,對推動未來大型、重型運載火箭技術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2020年12月30日,我國自主研製的直徑最大、裝藥量最大、工作時間最長的固體分段式助推器——民用航天3.2米3分段大型固體火箭發動機地面熱試車——的圓滿成功。極大地提升了我國大型固體火箭發動機的技術和能力水平。

目前,基於500噸推力整體式固體發動機,航天科技集團四院已經在開展直徑3.5米級分段發動機的研究,發動機分5段,最大推力將達到千噸級以上。

可應用於大型、重型運載火箭固體助推器中,以滿足我國空間裝備、載人登月、深空探索等航天活動對於運載工具的不同發展需求。

資料顯示,固體火箭發動機又稱固體推進劑火箭發動機,固體推進劑點燃后在燃燒室中燃燒,化學能轉化為熱能,生產高溫高壓的燃燒產物。

燃燒產物流經噴管,在其中膨脹加速,熱能轉變為動能,以高速從噴管排出而產生推力。

世界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世界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0)
上一篇 2021-10-19 14:53
下一篇 2021-10-19 15:15

相关推荐